27.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北京直擊:Volvo XC60 Plug-in Hybrid 與 C30 電動車響應環保


今年車展中,大部份廠商都展示出其混能或全電動車型。當中包括一直以安全見稱的瑞典車廠 Volvo,今次他們展出了 XC60 Plug-in Hybrid 概念車及 C30 電動車。這兩款車型象徵了 Volvo「DRIVe 綠色駕駛戰略」的最新發展,其目標為到達 2020 年,所有車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為每公里 90 – 100 克,直至未來實現到零排放。


XC60 Plug-in Hybrid 的意思是可以以插頭充電的油電混能車,引擎和馬達一起合作下可爆發最高 350 匹馬力,而且在三種不同駕駛模式切換下,同一輛可以做到同樣的駕駛效果。三種模式分別為 Pure、Hybrid 和 Power。Pure 模式下,車輛的動力全由電動馬達提供,最多可行駛 45 公里;Hybrid 是標準設定,大多數都以這模式行駛,引擎和馬達互相合作以達到動力輸出及環保省油;而 Power 模式就會把全車所有動出推出來,引擎的 280 匹馬力和 380Nm 扭力加上馬達 70 匹,200 Nm 扭力,同一時間爆發,令到 XC60 Plug-in Hybrid 可以在 6.1 秒完成 0 – 100km/h。傳統油電混能車的電力是藉由引擎或制動系統提供,但這車可以家用插頭充電,加上 Pure 模式底下可以提供 45 公里續航能力,當成電動車在城市短途穿梭實在非常方便。


同場亦有展出全電動的 C30,外形跟現行的汽油版 C30 大致一樣。電動 C30 所用的電池容量為 24 kWh,充滿電時可以續行 150 公里,可使用 230V / 16A 家用插頭充電,0 – 100 km/h 大約在 11 秒完成,極速可達 130km/h。而一直以來注重安全的 Volvo 在設計電動 C30 時也不忘著重其安全性。特別的安全系統提供完善的封膠和保護處理,遇上猛撞令到電池受損,系統便會自行斷電。

文、攝:Bryant Sum @ 北京直擊

Volvo XC60 Plug-in Hybrid 與 C30 電動車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