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MINI 將以廠隊身份參賽 2012 WRC 世界越野錦標賽


MINI 和越野賽 (Rallying) 的淵源很深,1964、1965 以及 1967 年就曾三次奪得著 名的蒙地卡羅越野賽 (Monte Carlo Rally) 的總冠軍,而 MINI Cooper S 正是當年越 野賽場上叱吒風雲的傳奇車款。MINI 極度靈巧的操控性,在狹窄又崎嶇的越野賽 道上大派用場,成功擊敗一眾擁有大馬力優勢的強大對手。闊別越野賽數十年, MINI 終於在去年以 MINI Countryman WRC 賽車重返賽場!


而踏入 2012 年,MINI ALL4 Racing 車隊以 MINI Countryman 為基礎設計的賽車 先拔頭籌。於一年一度極具挑戰的 Dakar 耐力越野賽中,由賽前已是九屆 Dakar Rally 冠軍的車手 Stéphane Peterhansel 從南美洲阿根廷的起步點,花了 38 小時 直奔位於秘魯首都利馬 (Lima) 的終點勇奪冠軍。勝利者 Stéphane 表示他出賽前 已經預言「This MINI is ready to win the Dakar!」,果然可靠的 MINI Countryman 賽車為他帶來第十屆冠軍。而正因為出賽的五輛 MINI Countryman 賽車全部均以 頭十名完成賽事,MINI 這名稱已於越野賽車界成為其中一大爭標份子!


打開勝利之門後,英國 Prodrive 車隊的 MINI Countryman 賽車亦於 FIA 中東越野 錦標賽 (Middle East Rally Championship) 的開幕站賽事 Qatar Rally 中,再接再厲 贏得分站冠軍。這也是 MINI 首度在 FIA,即「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轄下的越 野賽事中奪冠,對於 MINI 來說絕對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賽場上接連的佳績正好是 MINI 重返最高水平的越野賽事,FIA 世界越野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 WRC),向對手下的戰書。今年 2012 年的 WRC 賽 季,MINI WRC Team 將以廠隊身份參賽,以最新 MINI Countryman 為基礎改造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賽車競逐本季 WRC 餘下的 12 場賽事。

MINI 曾在越野賽事歷史中寫下輝煌的一頁,而憑著今天超卓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WRC 賽車及一眾優秀的車手與領航員,MINI 將會是頒獎台上常客!MINI 車 迷,請拭目以待!下一場 WRC 比賽將於 3 月 8-11 日於墨西哥舉行。

網址:http://www.minimotorsport.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