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Red Bull Illume 2013」照亮星光大道

BC_130829_ILLUME-0041M
「Red Bull Illume2013」全球最有代表性的極限及冒險運動夜間攝影大賽,早前在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揭曉今屆比賽的得獎名單!現時50張入圍作品全放於星光大道,透過燈箱擺設於晚上展出。

「Red Bull Illume2013」早前宣佈50張獲選為今屆最佳作品,並於頒獎禮上宣佈10個組別的冠軍得主。最終,德國攝影師Lorenz Holder憑一幅精彩絕倫、以滑雪為主題的相片成為今屆全場總冠軍以及運動場上組別的冠軍,贏得Leica S相機乙部、Broncolor Move戶外攝影裝備以及Sun-Sniper攝影用具,總值超過三萬歐元(約30萬港元)。另外,他亦是實驗性組別的冠軍得主。

Lorenz Holder 表示:「50張決賽照片的水準實在太高了,能夠成為最佳照片,我感到非常榮幸,就像在發夢一樣。這裡的作品實在太出色,就像去了博物館一樣。要成為Red Bull Illume的最佳照片,主要元素是要倚靠運氣,皆因攝影最佳照片絕對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BC_130829_ILLUME-0042M
Red Bull Illume評判、USA Today資深攝影編輯Jym Wilson表示:「這裡有太多技術型的攝影師,亦具備攝影天賦。我看到很多有技術的攝影師,亦看到具備真正天賦的攝影師,他們不只是拍攝動作照片的攝影師,而是擁有豐富攝影技術及藝術的技巧。」

其他組別得獎者分別為:Scott Serfas (啟發性) 、Daniel Vojtěch (創作力)、Romina Amato (展現能量) 、Chris Burkard (體現精神) 、Morgan Maassen (Leica生活態度) 、Jeroen Nieuwhuis (特寫) 、 Zakary Noyle (連拍) 以及Samo Vidic (Wings主題)。所有組別冠軍得主將獲得Leica X2相機乙部,broncolor Para 88 P攝影裝備以及Sun-Sniper攝影用具。至於Red Bull運動員最喜愛作品大獎,則由美國攝影師Morgan Maassen奪得,個人奪兩個大獎。

pg13_011716_000031-media-web
「Red Bull Illume 2013」頒獎禮絕對是本年度冒險及極限運動的盛事,出席嘉賓星光熠熠,除了超過1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師和編輯外,大會更邀得Red Bull運動員、BMX flatland世界冠軍級選手西班牙的Viki Gomez以及法國的Matthias Dandois,與2012全港龍獅藝錦標賽高樁組冠軍香港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的夜光龍一同表演。

「Red Bull Illume 2013」頒獎禮舉行後,同時宣佈相展正式展開。大會將在尖沙咀星光大道擺放25個大型燈箱(2米X2米),展出50幅最佳作品,讓香港市民以及來自各地的遊客一同感受相中運動的熱情、拍攝者的熱誠。相展會在8月30日至9月15日在每個晚上舉行,兩星期的展覽結束後,「Red Bull Illume 2013」將飛到美國作巡迴展覽。

Red Bull Illume 2013 夜間展覽
日期:2013 年 8月 30 日至 9月 15 日
時間:每晚 8時至 11 時
地點:尖沙咀星光大道
查詢:94410 449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