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豐田一哥地位情勢日益嚴峻


隨著中國引領汽車行業向電動車過渡,許多汽車製造商正被擠出市場,其中包括了日本的豐田。該公司通知經銷商,計劃削減與其合資企業之一的中國生產。中國市場領先於電動汽車過渡,許多汽車製造商正在市場中受到擠壓,而日本的豐田成為了最新的受害者。豐田原先計劃在十月和十一月進行的生產削減將會再延長三個月。

豐田與一汽集團的合資企業在一封路透社審閱的信函中表示:“明年十二月至二月的生產將繼續大幅減少。” 信中還提到,向豐田經銷商的銷售將在十二月減少至66,000輛,一月降至60,000輛,二月則降至38,000輛。這一舉措是在該公司試圖應對在中國的“嚴峻市場環境”。市場領軍企業,如比亞迪和特斯拉,整年都大幅降價,使得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難以競爭。

擁有低價電動車型如比亞迪 Dolphin(在中國售價約為17,500美元起),豐田等企業正被擠出市場。豐田已經宣布了在該地區的裁員計劃,與中國的廣汽集團合資的另一家合資企業也一樣。這家合資企業的工廠僱用了約19,000名員工,生產包括bZ4X在內的多個車型。在去年十月在中國推出bZ4X後,由於這款電動SUV未能獲得市場關注,豐田在二月份將價格下調了15%。豐田與一汽的合作夥伴於今年早些時候在中國推出了其首款電動轎車bZ3,希望引發需求。然而,今年夏季的一次召回行動擾亂了其勢頭。

該汽車製造商在七月份透露了一個計劃,計劃讓來自中國三家合資企業比亞迪、一汽和廣汽的工程師共同參與一個“由豐田主導的開發項目”,希望趕上潮流。儘管在中國的汽車銷量仍然排名在比亞迪和Volkswagen之後,豐田正在失去市場份額。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顯示,截至九月份,豐田向經銷商銷售了126萬輛汽車,較去年同期下降了9%。與此同時,比亞迪的銷售在同期內增長了6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