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BMW i5 純電行政座駕抵港!一換一 $668,900 起


BMW 5 系房車的傳奇故事由 1972 年開始,從 E12 啟航,至 E28、E34 等聲名大噪,來到第 8 代,仍然堅守卓越運動性能與高水平長途舒適度的原始概念,為商務房車奠定 5 系標竿。至今,5 系的總產量已經超過 1,000 萬輛,品牌決意迎接未來零碳出行趨勢,以純電驅動延續 5 系傳奇故事!全新 BMW i5 分別提供三個版本:eDrive40、eDrive40 M Sport Edition 及 M60 xDrive,配備經過廣泛強化的第五代 BMW eDrive 技術,兼保留品牌傳統後輪驅動特性,BMW i5 eDrive40電動摩打驅動後輪最大輸出功率為 250 kW/340 hp;BMW i5 M60 xDrive 搭載標誌性的 M 性能及獨特設計特徵,M 電能四輪驅動系統更提供高達 442 kW/601 hp 的動能,能夠在 3.8 秒內由0加速至 100 km/h,隨時隨地輕鬆展現無盡電能實力,以科技傳承 5 系經典!

清晰且簡潔的設計語彙強調出全新 5 系房車充滿動感與優雅的氣度,與前代車型相比,它憑藉加強的動感比例以及更龐大的車身尺寸,大大提升其懾人氣派。新版本的長度增加了 97 毫米,達到 5,060 毫米,寬度增加了 32 毫米,達到 1,900 毫米,高度增加了 36 毫米,達到 1,515 毫米,而軸距加長 20 毫米,達到2,995毫米。



全新 BMW 5 系房車以雙頭燈及 BMW 雙腎型鬼面罩的現代化詮釋為車頭添上特色,而幾乎垂直排列的 LED 元件則用作轉向指示燈與日行燈,至於向前突出的雙腎型鬼面罩則具有寬闊的邊框及可選配的 BMW Iconic Glow 輪廓照明。至於車身側面,高聳的肩線、剛勁有力的車面設計,以及兩條精準勾畫的的線條塑造出別具動感的車身造型,加上黑色側裙、嵌入式的車門開關,以及 C 柱底部凸出的「5」字,令整體更引人注目。延伸的動感車身比例匯聚於強大的車尾部分,扁平的尾燈被鍍鉻條分隔,生動地詮釋出標誌性的 “L” 字造型。


全新 BMW 5 系房車駕駛艙內的按鈕與控件之數量顯著減少,這正正有賴於數碼化功能的應用,而BMW 曲面顯示螢幕亦為品牌以駕駛者為主導的標誌性理念作重新詮釋,全數碼化顯示系統由 12.3 吋資訊顯示螢幕與 14.9 吋控制顯示螢幕組成。至於軚盤亦經重新設計,下部扁平,控制面板上有觸覺反饋,中控台上更設有選檔桿。另外,氣氛燈可選配 BMW Interaction Bar,其燈光可根據 My Modes 中的對應色彩效果作出變化,或由使用者自選;水晶表面上具有背光功能元件,更包含觸控感應控制面板,寬度覆蓋整個儀表板,一直延伸至門板。


顯著提升的舒適度,正正就是 BMW 5 系房車中全新設計座椅的一大賣點。座駕標配新設計的運動座椅,亦可添加其他選配功能,包括駕駛者與前排乘客的加熱座椅、具有升級空調的主動座椅通風,以及 Comfort 座椅。全新BMW 5 系房車更是品牌首次以純素車廂作標準配置的車型,其中包括座椅、儀表板與門板,以及軚盤表面(M Sport 車型除外)。 Veganza 版本的座椅表面具有類似皮革的特質,更提供裝飾性穿孔設計,而 BMW i5 M60 xDrive 則標配 BMW Individual Merino真皮皮革內飾。
新款 BMW 5 系房車的 M Sport Package 包括 Veganza 搭配 Alcantara 專屬座椅表面,肩部範圍亦具有獨特穿孔設計,以及紅藍色的半透明點綴。此外,Anthracite 色車內頂篷、M 踏板組、 M 皮革軚盤,以及資訊顯示螢幕上的獨特顯示,全面增添座駕的運動氣息;而 M Sport Package Pro 更包括 M 安全帶。
後座兩側的靠背,尤其是肩部區域,均延伸至車門,從而提升後排的乘坐舒適度。由前面的儀表板,至中間的門板,再到後座的靠背,流暢的連貫性和諧地包圍所有座椅。整個後座靠背按照 40 : 20 : 40 的比例劃分,而三個部分可單獨或同時間摺疊起來,為大型行李提供額外空間。新款 BMW 5 系房車的行李箱總儲存容量為 520 公升,而 BMW i5 車型的行李箱總容量為 490 公升。

首款 BMW i5 房車的交流充電輸出功率高達 11 kW或選配的 22kW;而高壓電池亦可採用直流充電,功率高達205kW。舉例:首款 BMW i5 房車的電量可在約 30 分鐘內由 10% 提升到 8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