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125年:從缺陷到榮耀 朗格如何使「德國製造」成為質量保證


125 年前,英國政府規定入口商必須標示其貨品的產地。此舉是為了提醒消費者慎防主要來自德國的廉價產品。但英國的這個計劃卻事與願違:德國以品質攻勢回應了這個指控。而朗格亦以精準而可靠的腕錶,協助「德國製造」成為質量保證。由創立於 1845 年起,這家薩克森錶廠一直以頂級質量為先。

薩克森的理查德與艾米.朗格兩兄弟對於英國下議院於 1887 年 8 月 23 日通過的這條法案從容不迫。畢竟,他們的父親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早於四十年前已專注完美:「我們了解優質工藝必能令顧客受惠,亦知道為了滿足客戶,我們必須提供最頂級的鐘表。」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以一系列精確及可靠的懷錶緊守承諾,把薩克森精密製錶的聲譽遠遠傳播至德國以外。

但是對於其他的德國公司而言,「商品標示法案」成為了致命一擊--的確,有德國公司經常製造劣質的仿冒產品。受惠於低工資及長工時,它們能以極低的價格銷售其產品。1876 年費城世界博覽會的其中一名裁判,德國機械工程師 Franz Reuleaux 作出了嚴厲的結論:「德國產品低級且質量差劣。」這個嚴苛的批評觸發了一連串自我檢討。德國產品的質量自此不斷提高,尤其在性價比方面。


1897 年,英國殖民地大臣張伯倫在報告中指出德國鐘錶「更便宜、更吸引、更高級」。「德國製造」曾經是恥辱之詞,現在卻成為了免費宣傳。這就是德國公司在其出口貨品標上生產地的原因。德國經濟亦因此蓬勃發展:在 1871 年德意志帝國成立至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工業生產增長了六倍,出口增長了四倍。對朗格而言,這亦有實際的裨益。19 世紀末,這家德國首屈一指的錶廠在「德國製造」的品質保證下成為了世界知名的品牌。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製造」與德國的戰後經濟奇蹟「Wirtschaftswunder」劃上了等號。無數的調查亦證實「德國製造」時至今日仍然是品質的保證,在世界各地均代表着耐用、精密及完美等特質。這些也是一直啟發朗格製錶師的價值。故此,在每一枚朗格時計的錶盤上,「德國製造」的標識仍然顯眼矚目。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