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2 Subaru Palm Challenge 獅城直擊 Day 1:挑戰自我


2012 Sbaru Palm Chellange 總決賽於 10 月 26 日新加坡義安城正式敲響。此次挑戰賽有 10 個國家參加,分別為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泰國,菲律賓,台灣,越南,柬埔寨及中國,共 40 0位健兒同場進行挑戰。賽規限定每 6 小時只有 5 分鐘休息時間,分為普通休息與家人支援休息,每天的晚上 7 時皆為家人打氣休息時間。休息期間要飲水、吃飯、去洗手間、按摩或拉筋等等,時間十分緊迫,相當考驗參賽者的意志力。


正式比賽前,趁大家仲精精神神當然影返張大合照先啦。


香港隊唯一的女將羅燕瑛是 2010 年的香港冠軍,時間記錄為 32 小時。有經驗即是有經驗,把握時間拉筋。


家人遠赴而來,為香港隊現場打氣!

如此困難的挑戰,獎品當然有返咁上下,除了最終的勝出者能夠獲得 Subaru XV 外,每個地區的勝出者可得到現金獎 $1,000 新加坡幣;全亞洲(除卻新加坡後的 9 個國家)的選手堅持最長時間的勝出者可獲現金獎 $5,000 新加坡幣;最後還有團隊獎項,堅持時數最高隊伍獎項(新加坡除外)能夠得到現金獎 10,000 新加坡幣。


400 人同場較競,場面相當壯觀!


陳唱國際集團的執行董事陳駿鴻先生表示:「通過這個挑戰賽,所有的參賽者對面對天氣、睡意、肚餓、口渴及體能等的考驗,希望他們能夠挑戰的自我,打破極限,就正如 Sabaru 的精神。 」他亦提到從往年的經驗當中,參賽者的意志力相當重要,至於能否打破由新加坡選手 George Lee 於 2008 年的 81 小時 32 分鐘的紀錄,則需要天時、地利及人和,所以暫時還很難說。

挑戰賽於下午 1 點正式開始,比較往年,今年的天氣相當炎熱,下午溫度足足有 33 度,加上有少許潮濕,所以挑戰者面對的考驗比往年更為嚴峻。另外,過去幾年,經過在下午的時間比賽中途也會下起驟雨,雖然可為健兒們降溫,但一凍一熱,再乾蒸,十分容易令參賽者健康出現問題,還好的是今年首天並沒有下兩,反而不時有大片烏雲飄過把遮擋太陽,令參賽者可暫時得到紓解。


比賽中途會有唱歌表演為健兒們打氣。

在迎接晚上 7 時的首次家人支援休息時間前,再有共有 90 人退出,其中包括 2 名香港選手,雖然可惜,但其他香港參賽者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後,繼續努力堅持到底。筆者在晚上約 12 點 30 分到場地採望參賽者,8 位選手仍然在陣,企足 11 小時多,成績比往年進步不少。現時香港紀錄由 2009 年冠軍屈兆安的 40 小時所保持,期望今年的香港健兒有機會打破紀錄!加油!


首天晚上 7 時的第一次家人打氣休息時間,短短的 5 分鐘要做的事實在太多,跑吧!


站了一天,感覺就度日如年,家人及朋友的支持絕對能帶給參賽者力量,令他們可堅持下去!


經過休息補充體力後,羅燕瑛在晚上依然表現得迎刃有餘。


左圖攝於晚上 7 時,右圖攝於晚上 12 時,香港參賽者楊祥照抵達新加坡前已經有少許病,從他眼神中可以看出開始疲累。加油。


不少參賽者都開始累了,需要做些動作令自己提起精神,如能成功捱過凌晨睡意的關卡,早上便會比較輕鬆。


後排的三位港隊成員仍然相當有精神。努力!

文、攝:Nekki Yu @ 新加坡直擊
嗚謝:(Motor Image 意美汽車)
更多即時實況戰況可到Car1.hk Facebook 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ronehk

2012 Subaru Palm Chellenge 獅城直擊 Day 21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