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reitling Top Time 經典汽車系列迎來 Ford Thunderbird 特別版

The new Breitling Top Time B01 Classic Cars Collection_RGB (from left to right: Top Time B01 Ford Mustang, Top Time B01 Ford Thunderbird, Top Time B01 Shelby Cobra, Top Time B01 Chevrolet Corvette)

1960 年代是代表體驗、樂趣、自由和活力的十年。無論是騎乘電單車或駕駛跑車漫遊,重要的是盡情享受生活。有感於生活風格的變化,品牌第三代創始人威利·百年靈(Willy Breitling)著手設計出一款突破常規、體現時代脈搏的計時腕錶,並取名為「Top Time」。

「Top Time 代表了那個世代對傳統腕錶設計的突破,錶款全方位打破傳統。」百年靈執行長喬治·科恩(Georges Kern)如此說道,「我們透過 1960 年代風格的 Top Time 經典汽車系列追求自由和樂趣,而且很高興再次與福特(Ford)合作推出全新『雷鳥』(Thunderbird)錶款,以及新版福特野馬(Ford Mustang)、雪佛蘭科爾維特跑車(Chevrolet Corvette)和眼鏡蛇跑車(Shelby Cobra)計時腕錶。」

「Top Time 經典汽車系列」是 2021 年的暢銷系列,由於大受歡迎,百年靈決定讓它再度回歸,而且來勢洶洶。


時尚和速度,搭配強大新機芯
Top Time 自誕生以來已充滿動感,很快成為車迷和時尚界的寵兒。作為首批同時備受男性和女性喜愛的計時腕錶之一,其大膽造型設計搶佔各大雜誌版面和大銀幕,連風靡全球的特務占士邦也在 1965 年的電影《鐵金剛勇戰魔鬼黨》(Thunderball)中佩戴了一款 Top Time 腕錶。這種積極進取的傳統延續至今,百年靈與一些最型格的電單車及汽車品牌合作設計旗下 Top Time 腕錶——電單車品牌包括 Deus Ex Machina 和凱旋電單車(Triumph Motorcycles),汽車方面則有福特雷鳥和野馬、雪佛蘭科爾維特跑車和 Shelby Cobra 眼鏡蛇跑車。

革新後的經典汽車系列,包括配備紅色錶帶和俐落白色錶盤的「福特雷鳥」(Ford Thunderbird)型號,錶款藍綠色的「雷鳥」標誌和紅色計時指針備受矚目。四款腕錶採用 1950 和 60 年代跑車同類產品的顏色和標誌,更配備值得自豪的全新「引擎」:百年靈自製 01 型機芯。

透過鏤空藍寶石水晶底蓋,卓越自製機芯的精緻機械結構盡收眼底,機芯提供約 70 小時的動力儲存和 5 年保養。2009 年首次發布的百年靈 01 型機芯,是業內最受推崇的計時機芯之一,其設計旨在實現最高的精準度、可靠性和功能性。如同所有百年靈的機械機芯,每一款均獲得嚴格的瑞士官方天文臺(COSC)認證。作為自製機芯,它亦須通過一系列嚴格的內部衝撞、上鏈和按鈕測試。為了安裝該機芯,Top Time 錶殼經過改良,防水深度提升至 100 米(10 巴)。

設計巧思包括穿孔設計皮革賽車錶帶、測速刻度,以及對比鮮明、宛如復古儀錶的「Squircle 方圓形」(亦方亦圓)小錶盤。而且,正如講究時尚的 1960 年代前身版本,Top Time 腕錶採用佩戴舒適的 41 毫米精鋼錶殼,適合各位汽車和腕錶愛好者。

TOP TIME 系列背後的雋永車型
福特雷鳥(Ford Thunderbird)
1954 年,福特雷鳥(Ford Thunderbird)於戰後的首屆底特律車展上首度亮相。據形容,它是一款充滿駕駛樂趣的開篷車,車型搭配豪華設計、堅固構造及引人注目的尾翼,氣勢十足。與其說「雷鳥」追求高速公路上的精采生活,不如說它追求舒適而又時尚的漫遊。最具收藏價值的車款依然是最初的兩代,早期的雙座位車款有「經典鳥」(Classic Bird,1955–1957)之稱,後來的四座位車款則暱稱為「方形鳥」(Square Bird,1958–1960)。

福特野馬(Ford Mustang)
第一代福特野馬(Ford Mustang)於 1964 年至 1974 年間生產,結構精巧,充滿時尚氣息。這款汽車的某些車款適合家庭使用,有些則適合喜愛速度與刺激的人士,成為了美國 1960 年代的型格車款代表。在當時膾炙人口的幾部電影中,亦有其身影。此車款目前仍在生產中,成為活生生的傳奇,但車迷知道,完美擷取 60 年代自由不羈精神的初代車款,才是型格之最。

雪佛蘭科爾維特跑車(Chevrolet Corvette)
1963 年至 1967 年代生產的第二代科爾維特跑車(Chevrolet Corvette),是美國雪佛蘭跑車傳奇中最受歡迎的車款。眾所周知,「魟魚」(Sting Ray)車款的靈感源自 1959 年的賽車款式原型。車款完美結合設計低調的車身和馬力強大的引擎,無論在公路上或賽道上均表現優越,60 年來令全球汽車愛好者趨之若鶩,至今依然是一大經典。

Shelby Cobra 眼鏡蛇跑車
1960 年代初期,利曼賽車(Le Mans)冠軍卡洛·謝爾比(Carroll Shelby)構思一款揉合英國設計與美國賽車工程技術的汽車,創造出 Shelby Cobra 眼鏡蛇跑車,這款跑車以小巧輕便的底盤巧妙搭配強勁可靠的大排量引擎。1962 年,Cobra 眼鏡蛇跑車於問世之初即大獲成功,成為唯一一款贏得歐洲國際汽車聯盟世界製造商錦標賽(European FIA World Manufacturers’ Championship)系列賽冠軍的美國跑車。原版 Shelby Cobra 眼鏡蛇跑車至今仍是速度飛快的跑車代表,依舊深受收藏家愛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