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Cerevlo S5 最速傳說


環法單車賽現在進行得如火如荼,各隊均施展渾身解數去爭取好成績,而好成績除了是運動員的努力之外,其「戰車」也甚為重要。環法裡面的 Garmin-Cervelo cycling team 今年於環法賽事便使用上最新力作 S5,協助隊中明星車手 Thor Hushovd 在每站實事取得滿意表現。


Cervelo 從來將最新的知識與觀念運用於車架設計上,而這家來自加拿大的廠商對於空氣力學技術可謂非常拿手。新推出的S5 正正是結合計時車與公路車的空氣力?學技術而來。S5 與同系列皇牌車款 S3 相較,不僅在車架上重量較輕,而且剛性更強。S5 使用同廠計時車 P4 的空氣力學設計,據官方測試結果表示,於在 40km/h 速度下,於 40 公里的平地路程上 S5 將比 S3 快約 40 秒。車架於設計時己考慮水樽的形狀,特別設計、更貼近前輪的下管及 BB(Bottom Bracket) 連接位設計可大幅減少撓流。車架安裝後剎鉗位置設定於後叉上後方,降低後剎鉗間的空氣撓流。當然,S5 搭載 BBright 系統,不僅提升車架剛性,也更加輕量化。

文:小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