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中電推出「綠趣園」讓網上植樹添「綠」趣


中電推出網上遊戲「綠趣園」,邀請大眾一同以輕鬆有趣的方法在網上植樹,讓市民加深認識保護世界自然林木的重要性。透過綠趣園這個互動平台,市民能更加了解樹木對水資源及紓緩氣候轉 變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在網上植樹的同時,參加者可認識樹木對其他植物、動物及人類的好處。


遊戲提供個人化功能,參加者可創造自己的公仔造型、揀選喜歡的樹種,並可在植樹過程中了解生態系統,其中最重要的是樹木與人類的密 切關係。中電希望吸引亞太區各地 100,000 人參加這個創新的網上環保活動。在綠趣園每種一棵樹,中電便會捐出港幣 5 元,以支持區內五個夥伴機構 推行綠色項目:長春社、中國廣東省林業局、澳洲 Conservation Volunteers 、 泰 國 Mangrove Forest Development Station 6 (Petchburi) 及印度 Centre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這個網上遊戲以及中電綠色夥伴推行的項目,是中電「五年亞太區植樹 計劃」的一部分。這項植樹計劃於 2008 年 4 月展開,中電承諾於五年 內在香港、中國內地、印度、泰國及澳洲廣植 100 萬棵樹,使公司員工 及業務相關人士,主要是城市人與大自然建立更密切的聯繫。

中電控股集團公共事務總監劉玉燕說:「中電致力推行綠色活動,以應 對氣候轉變的問題。綠趣園以獨特的方式,透過網上遊戲接觸亞洲各地 的朋友。我們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全力支持推動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活 動。」


這項網上遊戲正好配合今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年的主題,多位關心環境 的領袖及環保人士亦加入了中電的行列,支持這項有助鼓勵各界關注生 物多樣性及氣候轉變的行動,包括印度能源與資源研究所所長帕喬裏博 士、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轉變及可持續發展環球顧問德布爾先生、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阿齊姆‧施泰納先生、思匯政策研究所行政 總監陸恭蕙女士。他們的支持話語已上載於綠趣園。

資料來源:CLP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