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HISTORY 歷史頻道 12 月精選節目


《末日倒數》Countdown To Apocalypse
12 月 16 日起,周日至周三晚上 8 時起
在只有 200 名居民的法國南部 Bugarach,近日大批相信世界末日的教徒均湧至該處避難,他們認為在末日當天,會被一群住在 Bugarach 山底下的外星人接走,以逃避災難。瑪雅人以其精確的日曆令科學家讚歎,那麼瑪雅人關於 2012 年 12 月 21 日世界末日的預言是否正確?在《末日倒數》中的首集 12 月 16 日晚上 8 時《瑪雅信使》,將揭露瑪雅人擁有神秘的力量,能準確預測未發生的事,他們預言 2012 年 12 月 21 日是世界末日,當天,太陽將進入最猛烈的風暴周期。科學家認為,一向保護我們免受輻射影響的地球磁性保護網,將會受到破壞。我們的地球將會癱瘓,人類亦正準備如何迎接這一天。

節目亦會探索《新約》聖經,當中描繪世界末日預言了末日四騎士的來臨。如今,新發現的新冠狀病毒以及中東危機(以巴衝突)都是威脅著人類,這些天災人禍又是否暗示著末日預言是真的?

《特輯:世界末日》Stunt: Doomsday
12 月 21 日,周五晚上 8 時起
被預言為世界末日 12 月 21 日的當晚,歷史頻道將播出扣人心弦的《特輯:世界末日》,它將以《末日先知》(12 月 21 日晚上 8 時)為首集,諾查丹瑪斯、愛德格凱西、約瑟夫史密斯,甚至 Web Bot 的預言都曾被證實是真的。如今流傳的預言是 2012 年世界末日將至,那些準備族們打算如何應對末日危機?另外,從全球金融危機到全球電腦化競爭,我們周圍處處都危機四伏,它們就像世界末日的警號。
隨後(12 月 21 日晚上 10 時)在《布拉德梅爾澤解譯》中,《紐約時報》排名第一的暢銷書作家 Brad Meltzer(布拉德梅爾澤)將會與他的團隊前往美國西南部,找出著名霍皮人的預言石頭,它百年歷史的木雕似乎已可靠地預言了災難性的世界大事。
最後,(12 月 21 日晚上 12 時)《遠古外星人》節目會探討科學家對瑪雅人月曆的理解,瑪雅人相信神秘的神 Bolon Yokte 會引發戰爭,究竟 Bolon Yokte 是否如傳說中的外星人?

《上帝存在的證明》 Proving God
12 月 23 日,周日晚上 8 時
面對上帝是否存在這個終極問題,全球科學家正嘗試運用科學努力開拓新疆界,科學新發現和數字時代的新科技能否找到上帝存在的確鑿證據?人類必須將科學和宗教融為一體,才能開啟全新的角度,以解釋人類心中的疑團。

《日本海嘯紀實》Japan’s Tsunami Caught On Camera
12 月 30 日,周日晚上 8 時
2011 年 3 月,一場致命的海嘯襲擊了日本,成千上萬人在本能的驅使下拼命逃離滔天巨浪,同時,也用手中的攝錄機記錄了這場海嘯的點點滴滴。本節目將帶來震撼心靈的衝擊,在這場巨大災難前,我們將再現每個當事人所經歷的情感跌宕和驚險場景。

《人類:我們的故事》Mankind: The Story Of All Of Us
哥倫布發現美洲黃金 12 月 5 日周三晚上 9 時和 10 時首播
阿茲特克人(Aztecs)建造了強大的帝國,統治著中美洲,但卻毀於連鎖效應。在七千英里外的土耳其,偉大的貿易中心君士坦丁堡被伊斯蘭軍隊佔領。歐洲人搶著發掘新路線,以通往遍地香料的東方。不料哥倫布卻到達美洲並發現黃金。短短不夠三十年,阿茲特克人就被征服了。
在安第斯山脈,西班牙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銀礦,並鑄造了數百萬枚銀幣。這些銀幣改變了全球經濟格局,裝滿了海盜的藏寶箱,推動了證券交易市場的興起,並因此而建造了泰姬陵。隨著貿易的繁榮,數百萬人被販賣到新世界成了奴隸。一小群朝聖者作為先驅也來到這裡,他們是為了尋求自由。

《城市探密:極限篇》Hidden Cities Extreme
12 月 3 日周一晚上 9 時 30 分首播
第6集:台灣 與人骨收藏家挖墳
Simon 將深入發掘台灣北部的獨特之處。他一路穿越古怪的農場、迷人的風景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墓園。他加入一個原居民部落;與人骨收藏家一起挖掘墳墓;獵殺亞洲最大的黃蜂;成為控制木偶的人,為觀眾展示華麗的步法;他亦面對面與數百條滑膩膩的黃鱔交鋒。天啊,黃鱔!真是沒有極限的經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