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地平線上》Daniel Wong 個人作品展 細看塵世間的一動一靜


香港專業攝影師聯網(HKPPN)繼舉辦《一打‧亮展》攝影聯展後,繼續為大家呈獻各參與攝影師充滿個人特色的非商業精彩作品!專業攝影師 Daniel Wong 於即日起假 Canon Pro Solution Hub 舉辦名為《地平線上》的個人作品展,以獨特的視野角度,靜觀地平線 上川流不息的行人及建築物的更替。是次展覽由推動攝影文化不遺餘力的佳能香港提供展覽場地及贊助相片打印,透過細膩的影像層次及豐富色彩,將攝影師的意念精彩傳達。

Daniel Wong 從學生時代開始與建築結下不解之緣。畢業後從事建築繪圖的工作,令他開始接觸建築攝影,利用相機拍攝以線條、構圖為主的建築物,期後更開展了自由建築攝影師的工作,進而成立影室正式進軍商業攝影。對 Daniel Wong 而言,樓宇的美態變化多 端,線條能引發無限的想象空間,故此每座樓宇或橫街窄巷,都是取景的好地方。經過十多年從事專業建築攝影的工作,Daniel Wong 以獨有的創意及視野,細緻表現每個城市的獨特魅力,歷年來拍下無數精彩作品,包括著名的杜拜建築群、西九項目和高鐵等,憑著他對建築的專注及熱情,屢次榮獲建築師協會的奬項。


香港是一個樓宇密集的垂直城市,行人於建築物中穿梭而過,仿如城市中的過客。Daniel Wong 以地平線作為觀察的平台,從不動的地平線出發,記錄都市建築物仿如植物般的興衰成長,萬物生生不息的定律周而復始,見證著一個城市的成長和起落;Daniel Wong 更利用鏡頭捕捉街上行色匆匆的路人,藉著相片凝結的瞬間,保存與都市人同行的一刻。是次相展共展出十六幅精彩作品,相片構圖均呈現強烈線條感,貼近地面的取景角度,更能強調於準確、刻板的縱橫線條下,循環不息的生命流動。


自 2009 年起,佳能香港藉著與不同攝影名師攜手策展,向大眾推廣攝影文化。是次《地 平線上》作品展的相片以佳能大幅面 12 色打印機打印,由即日起於 Canon Pro Solution Hub 公開展出,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地平線上》作品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 10 月 28 日
地點:Canon Pro Solution Hub 九龍尖吵咀彌敦道 26 號 17 樓
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 11 時至下午 7 時(公眾假期休息)
查詢:3191 2333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