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辣妹合唱團》校園青春喜劇

Pitch-Perfect
夢想成為DJ的貝卡﹙《寡佬飛行日記》安娜姬妲妮 飾﹚剛剛升讀大學,在半推半就下加入了「貝拉」,與各路人間極品重組靚聲合唱團。為了擊敗同校的全男班勁敵「至高」,「貝拉」必需借助貝卡的創意改頭換面,偏偏在上次比賽出醜的團長奧布莉,竟堅持大家按傳統翻炒舊歌!與此同時,貝卡又跟「至高」的新成員互生好感,在種種「內憂外患」下,這班看來甩皮甩骨的姊妹雜牌軍,可否排除萬難吐氣揚眉?

1985年8月9日出生的安娜姬妲妮﹙Anna Kendrick﹚,曾參演《吸血新世紀》﹙Twilight﹚系列和《寡佬飛行日記》﹙Up in the Air﹚等賣座電影,更憑後者獲得奧斯卡、金球獎及BAFTA等多項大獎提名最佳女配角。

安娜被選演《辣妹合唱團》貝卡﹙Beca﹚一角,除了因爲她「能演」,另一大原因便是「能唱」!她自小熱愛演戲,年僅10歲便開始到紐約參加選角面試,在快將13歲時便獲得首個演出機會———在百老匯音樂劇《High Society》中飾演Dinah Lord一角,並奪得”Drama Desk Award”和”Theatre World Award”兩個獎項,與及獲提名角逐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Tony Award”,成績斐然!另外,她亦曾參與《A Little Night Music》等多部舞台劇演出,直至2003年才首次踏足銀幕,在音樂喜劇《Camp》中飾演Fritzi Wagner,其優秀演出也使她獲提名「2003年獨立精神獎最佳初次演出」和「2004年Chlotrudis Award最佳女配角」殊榮。

《辣妹合唱團》監製之一、曾創作過《我的大嚿婚禮》﹙My Big Fat Greek Wedding﹚等的Paul Brooks說:「我看過安娜在《寡佬飛行日記》裡那敏銳、優雅、穩定和出眾的演技後,便敲定她是演出貝卡的首要人選。」對於飾演一個音樂造詣和歌藝均非凡的女大學生,安娜自己就打趣地說:「我還是個小孩子時,便已經在劇院裡打滾,但後來在淋浴時才會大開金口。」其實在就讀高中時,安娜也參加過合唱團,而且每星期都會上一次歌唱班,然而她卻謙虛地表示,那並不代表她有過正統的音樂訓練:「演出貝卡這個角色雖然有點害怕,另一方面又充滿了樂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