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五星大聯盟》打造五光十色精靈戰隊

rise-of-the-guardians
夢工場最新矚目童話鉅製:《五星大聯盟》,由《功夫熊貓2》監製打造,配合《史力加》幕後班底,為各位大人細路,帶來最無可比擬的3D奇幻歷險!

幕後配音陣容,可謂星光熠熠,包括:《神探福爾摩斯》祖迪羅聲演大奸角─「夜魔」;《星空奇遇記》基斯派恩聲演「冷酷使者」(「積雪」);《變種特攻》曉治積曼聲演「復活兔」(「大兔」);《馬拉高》艾娜菲舒亞聲演「牙仙」(「阿牙」);以及《複雜關係》艾力寶雲聲演「聖誕老人」(「北佬」)。傳奇童話人物,以3D姿態登場,絕對是一家大細必睇之作!

《五星大聯盟》找來4屆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提名,曾經替《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狐狸先生無得頂》(Fantastic Mr. Fox)擔任電影配樂的Alexandre Desplat幫忙,為電影譜寫一連串優美樂章。劇組更早在兩年前已經開始跟Alexandre Desplat接觸,邀請他為《五》撰寫音樂。到後來,Alexandre Desplat特別聯同世界知名的「英國倫敦交響樂團」(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替電影進行錄音工作。他更不惜出動「私伙」色士風以及匈牙利揚琴(又稱「欽巴隆揚琴」)等樂器,務求使配樂達至最完美音色。

在《五星大聯盟》當中,五位主角,各有鮮明性格和獨特能力;有見及此,製作團隊特別為他們每一個人度身訂造一個,能夠代表他們性格和背景的環境設定。例如北佬,一副俄羅斯勇士的外表,所以製作團隊把他的居所塑造成一個,近似克里姆林宮建築風格的秘密基地。牙仙居住的牙仙宮,建築風格也參照了東南亞、泰國附近地區的建築特色來設計;至於夜魔的私人基地,製作團隊就更加把它幻想成一個,沉沒在意大利「水都」威尼斯水底中的神秘古城,充滿泥濘和奇怪岩石。最後,當然還有主角積雪初次登場時所身處的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小鎮。製作團隊首先把各人的居住背景設定妥當,然後模仿鉛筆和水彩的上色效果,把每一個場景,都變成猶如兒童繪本內的畫面一模一樣。

而一直以來,動畫電影中毛髮和皮膚的反光色差和質感等效果,往往是製作團隊的一大難題。但今次《五星大聯盟》中,一班視覺特技專員,就找到解決皮膚質感差劣問題的方法。首先,他們聯絡了一支專門製造人工皮膚的團隊,尋求意見。這支專家團隊曾經在享負盛名的Stan Winston’s Studio工作,在生產幾可亂真的人工皮膚方面,很有心得。獲得他們的意見後,一班特技專員發現,原來要使人造皮膚,營造出像真人皮膚一樣能夠吸收光源的效果,關鍵在於要朔造多重層次。獲悉關鍵後,他們在打造動畫人物的面部組織移動時,就更加得手應手,實感大增。所以一眾電影人均對動畫中人物的皮膚細緻度感到驚嘆。

《五星大聯盟》由曾經製作《功夫熊貓》、《史力加》等動畫系列的視覺特技團隊,負責3D畫面的製作工作。全片以夢工場沿用已久的Tru 3D制式,製作而成;對團隊來說,可謂駕輕就熟。當中的3D特技場面,複雜程度可說比真人電影更高,而且往往與角色的背景和性格,互相呼應。例如積雪的呼風喚雨、號召風雪的能力;以及沙翁利用金光閃閃的神奇沙粒,替小孩子打造甜蜜美夢的超華麗3D場面,就是為了表現角色冷漠孤獨(積雪),以及反斗温文(沙翁)的性格而設,可見一班製作人員的匠心獨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