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法拉利前三季度銷售穩定 營收與利潤增長強勁

01_Viale_Enzo_Ferrari
在董事長 盧卡•迪•蒙特澤莫羅(Luca di Montezemolo)的主持下,法拉利董事會今天召開會議,審議2013年前三季度的公司財務業績。

今年五月法拉利宣布了戰略決策:減少產量,維持稀缺性,同時增加營收;這一戰略已經開始初見成效。盡管向經銷商網絡交付的車輛數基本保持不變(5,264輛,比2012年前三季度少三輛),營業收入卻增長了6.7%,達到了171.1萬歐元。

營業利潤躍升,增量超過20%,達2.642億歐元,而淨利潤則升至1.788億歐元(增長23%)。

公司的行業淨現金額達到了歷史新高,截至9月30日,達135萬歐元,但同時法拉利仍繼續致力於大力投資產品研發,這使得公司車型達到了空前的完整性和創新性,從前三季度發布的車型就可見一斑:法拉利的首款混合動力車LaFerrari,是創新技術、強悍性能與前衛造型的極致體現;而458 Speciale則是一款裝載V8引擎的berlinetta車型,擁有法拉利的專利電子動力控制與空氣動力技術。

這一成果得益於以下因素:卓越的產品組合(FF與F12berlinetta車型的持續成功,使得十二缸車型佔到銷量的25%);客戶服務貢獻日益突出,例如“Atelier”和“Tailor Made”個性化定制項目和經典車型修復服務;品牌活動持續帶來可觀收入。

美國與加拿大的銷售繼續增長(上漲8%),達1,627輛;預計至2013年底車輛交付數量仍將適度增長以避免訂單等待時間過長。

在歐洲,英國市場(增長15%,交付量為580輛)表現非常喜人,其中右座駕駛版F12berlinetta上市起了一定作用。德國市場的車輛交付數量僅下降了3%(交付量為520輛),與今年早先宣布的計劃一致。由於緊縮財政政策,意大利市場仍然表現平平,佔總銷售份額不到3%,經銷商交付車輛數量僅為145輛。 中東市場(增長40%,交付量為382輛)與日本市場(增長17%,交付量為250輛車)銷售業績優異,大中華區(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經銷商網絡車輛交付數量為427輛,終端客戶車輛交付數量穩步上升。

盧卡•迪•蒙特澤莫羅表示:“我對2013年前三季度的業績非常滿意。這一成果來自於我們一直以來專注於保持產品稀缺性,這確保了能為我們的股東們帶來可觀收入,同時為客戶帶來更多的服務。個性化定制項目和法拉利經典部門(Ferrari Classiche)活動帶來的收入有力地証明了這一點,未來我們將在美國設立專為車輛收藏家服務的中心,這將為法拉利經典部門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我們保持了對產品研發和員工聘用的高投入:事實上,今年我們已經新招了200名員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