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09 FIA 亞太越野車錦標賽中國站意美賽車隊包辦冠亞

MIRT-China-Rally Podium-2009

效力意美賽車隊的應屆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冠軍得主Cody Crocker繼續所向披靡,勝出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閉幕戰,比賽在中國浙江省龍游市舉行。

意美賽車隊另一名車手Emma Gilmour也有很大貢獻,令車隊以美滿成績完成2009亞太越野車錦標賽,她在中國站獲得第二名,取得足夠分數成為總亞軍車手。

中國站是2009年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第七站賽事,也是閉幕戰。Crocker早在上月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印尼站已獲得車手冠軍錦標,並協助Subaru奪得製造商冠軍。

Crocker上週末再次以超凡技術勝出中國站賽事,並為意美賽車隊帶來第二個亞洲盃錦標,車隊在印尼站後在積分榜有不俗優勢。Crocker說:「我們參加中國站前已手握亞太越野車錦標賽冠軍獎盃,可是我們還有重要任務,我們渴望同時獲得亞洲盃。現在我們達成任務,是最好的方式去完成賽季。」

MIRT-China-Rally Action-2009

Crocker是第三次與意美賽車隊合力獲得錦標,也令Crocker成為史上首位四次奪得FIA世界越野車錦標賽冠軍的車手。

這是Crocker難忘的賽季,他駕駛Motor Image Impreza WRX STI上陣,這位冠軍得主在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積分榜取得94分,只差2分便取得滿分96分。他聯同領航員Ben Atkinson參加六站比賽全部獲勝,包括澳洲、新西蘭、日本、馬來西亞、印尼以及剛結束的中國站。

驟雨加上攝氏約10度的氣溫,更要在竹林內狹窄的碎石路段比賽,給Cody Crocker帶來很大挑戰,其他車手同樣面臨極大考驗。

Crocker說:「有時彎道會出現巨大石塊,很容易出意外。只要有一條輪胎偏離跑道,便會很麻煩。賽道實在非常狹窄而且難以掌握。這項賽事通常都有很多車手需要中途退出,有時甚至只有兩位FIA亞太越野車錦標的車手能夠完賽,足以證明賽事的難度。」

儘管賽事充滿挑戰性,Crocker在整個週末仍能控制大局,而且兩天都以最快時間完成。他以3小時40分47.6秒完成比賽,以絕對優勢擊敗以3小時58分45.6秒完成比賽的新西蘭隊友Emma Gilmour。效力MRF Tyres 的對手田口勝彥因為戰車的懸掛系統出現問題未能完成首天賽事。

Crocker表示:「比賽不易應付,賽道難倒不少車手,但是我們的Impreza戰車一直保持無懈可擊的狀態。」

他評論隊友Gilmour的優異成績道:「Emma是位出色的隊友,她還未了解自己的成就。要完成比賽已經非常困難,更遑論取勝。可是,今年她每場賽事都能與我同登領獎台。」

更令人佩服的是,Gilmour在第二天比賽的第二賽段弄傷了手腕仍能順利完賽, 她通過連串彎角時被回轉的軑盤弄傷。

Emma說:「幸好只是弄傷右手而不是左手,否則我便不能換擋。車隊醫生為我包紮,幸好我領先不少,因此可以輕鬆點完成最後賽段。」

Crocker在積分榜以41分優勢擊敗Gilmour (53分),田口勝彥有點倒楣,在中國賽站後只獲47分,下跌到第三位。

意美賽車隊總監陳駿鴻先生(Glenn Tan)表示:「車隊渡過了圓滿的賽季,成績好得無以復加。Cody和Ben今年參加的比賽全部勝出,勇奪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車手及製造商總冠軍。意美汽車更是連續第三年獲得該項殊榮。Emma在首次駕駛新加坡製的新一代意美汽車Impreza STI參加FIA亞太越野車錦標賽便取得全場第二名,為我們締造歷史。」

他補充說:「過去三年,我們成績卓越,全賴由Philip、Kevin、Aaron及Simon組成的團隊的傑出表現。這是我們獲得的最佳成績,三年前我們由零開始,沒有想過會有今天的成就,可是我們真的做到了。我們證明了在新加坡組裝的意美汽車產品可以在賽事中大獲全勝。再次感謝我們傑出的團隊、車手及領航員,使意美賽車隊能夢想成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