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時代雜誌選日產LEAF成為「2009年度50最偉大發明」之一

nissan-leaf-times-adward

日產LEAF被時代雜誌(TIME)推選為「2009年度50最偉大發明」之一。每年時代雜誌(TIME)都會從研製中的未來火箭到價值千萬元的電燈泡,嚴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偉大新玩意和創意理念。

雜誌原文如下:
「剛於今年八月面世的日產LEAF雖然並不是全世界第一輛的全電能車,但就是第一輛為全球市場大量生產的電能車。為幫助駕駛人士從燃油轉移到綠色能源,日本第三大車廠日產己與全球約30個夥伴建立合作關係於建設完善充電網絡,令全電能車能夠於全球的路面上穿梭。日產LEAF完全充電後的最高時速超過90mph (145 km/h),續航能力可達到100英哩(160公里)。它開動時的聲音,有如電影Blade Runner中的飛行汽車般。日產將於2010年秋季開始,每年在日本東京西南面的神奈川縣追濱市(Oppama)生產50,000輛LEAF。」

在得獎名單中其他與汽車有關的最偉大發明,還包括「世界上最快(蒸汽動力)汽車」和「可食用的賽車」。現時其網上民意調查顯示日產LEAF在50大發明中排名第10,並在8,000名投票人士中取得平均分為75分。

相關網頁:時代雜誌 – The 50 Best Inventions of 2009
相關網頁:Nissan Zero Emission – http://www.nissan-zeroemission.com/

Nissan Leaf 相關新聞

直擊!日產 @ 東京車展 09 展場
Nissan Leaf 明天春季美國開始預購
Nissan Leaf 日本官方 Demo 影片
Nissan 全電動力車 – Leaf 明年登陸

鳴謝:Nisaan – 合誠汽車有限公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