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旗艦行政( II )

終極寬敞 超豪設備
老闆級人馬都會有司機幫手開車,因此行政座駕對後座寬敞度要求極高,而今次主角 Phaeton 正正滿足到這個需求,即使後座坐上一個 6 尺高的人,仍有一尺多的足部空間,大家可以在第三頁的相片中找到答案。Phaeton 在設備方面亦有別於一般行政座駕,如十喇叭八頻道 Touch Screen RCD 810 音響系統,用家更可以在這個 Touch Screen 調校避震系統等設備、雙層車窗設計,令行車更為寧靜、前座及後座都配有按摩功能、四區恆溫空調等都是絕頂配置。其實 Phaeton 還有手動窗簾設備,若可以改為自動化必定令整體印象提升。Phaeton 的舒適程度,與幾隻德系頂級車相約,可以用有過之而無不及來形容。

步伐輕快 反應靈活
Phaeton 在香港有兩個版本,分別是香港環保署認可環保車的 V6 3,597cc 版本,及今次主角 V8 4,172cc。論馬力,今次主角無需任何 Turbo 技術的輔助情況下,已可以輸出 335 匹馬力(在 6,500 轉時),而峰值扭力更達 430 牛頓米(在 3,500 轉時),力量算是非常充沛。今次試車以山路為主,任何上斜路般都輕鬆走上去,完全沒有慢半拍的感覺。Phaeton 另一誘人之處時,我們可以因應路段去設定四支避震的軟硬度,即使崎嶇路途一樣輕鬆走過。Phaeton 車速提升都以線條上升,未有突然爆炸力的感覺,由 0 – 100km/h 也只需 6.9 秒,其實這個表現與一些房跑不遑多讓。今次試駕的 Phaeton 是長陣版本,講到行車穩定度再配合避震系統,其穩定度無可置而,在試駕高速行使時更見真章,在山路多彎的情況下,我們更感受到 4Motion 四輪驅動特色,入彎出彎都可以用瀟灑來形容,即使車身龐大,亦不見得難以操控,令筆者也感到意外。唯一挑剔的是軚盤上的 +/- 波撥片距離遠了一點,令操作時有點吃力,最後還是以波棍上的 +/- 來試下轉波後反應。在走高速時,Phaeton 由於使用了雙層玻璃,隔音效果絕對是頂級層次,作為頂級座駕是不可缺少。

總結

近年 Volkswagen 的進取態度,的確令廣大市民對她們的汽車更有信心,當中以 POLO 及 GOLF 等都較為人所熟悉,同時銷量在 2009 年亦節節上升中。今次 Phaeton 推出後被廣大傳媒介紹,令更多人對 Volkswagen 車系的認知更廣,加上配備、機器都是非一般貨色,極為上乘,讓大家深深體會 Volkswagen 一樣是製造豪華車能手。雖然今次 Phaeton 在大眾用家心目中算冷門車之一,但是以價格、性能、舒適度,今次主角在各方面都不能忽視它的競爭力,究竟今次 Phaeton 能否突圍而出?就要看看 Volkswagen 的市場攻勢。

第三頁: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旗艦行政(視像內容)

第四頁: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 規格表

第一頁: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旗艦行政

第三頁: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旗艦行政(視像內容)

第四頁: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 規格表

第一頁: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旗艦行政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1,108,000(以代理最後之公布為準)
【資料提供】Volkswagen Hong Kong Limited
【查詢】3698 9688
【Volkswagen 相關網址】www.volkswagen.com.hk

Volkswagen Phaeton 4.2 Individual Gallery ( II )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