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

要一代名車得以延續,換一換燈殼、微調車頭車尾設計,真的不能造到什麼話題出來,Nissan 370Z(別名 Fairlady 淑女)今次由 Coupe 轉至開蓬版的 Roadster,粉絲支持程度比 Coupe 更大,原因只有一個,香港人「貪靚」,數十萬買一架跑車回來,跑得之外,外型、車廂及設備用料都要靚!有睇頭的東西,誰人不愛呢。今次主角 Nissan 370Z Roadster 貴為日本上游頂級開蓬跑車之列,究竟它有什麼過人之處,今日帶大家由外看到內。

車頭車尾一樣有型
Nissan 370Z Roadster 與一般車不一樣,就是由正面、側面及後面都是「有睇頭」,先看看正面的車燈、一體式 Bumper,都是經心設計,尤其是在「勾型」車頭燈是焦點所在,運用直線、流線去打造的燈殼,分佈了大燈、細燈及指揮燈,在日間已散發出強大跑車氣勢。在側面看,腰線由車頭燈開始,流線設計的伸展到車門到車尾燈,是 Nissan 370Z Roadster 一大賣點,即使是 Coupe 也未能帶出如此強烈的線條美喔。車尾燈與車頭燈作出首尾呼應的設計,來一個與車頭相反倒勾,同時以大量 LED 打造的剎車燈,時代感盡現。雙尾喉設計,跑車界已是見慣見熟的裝備,不過在雙喉中間再加一個紅色提示車燈,是特別還是畫蛇添足,留待讀者們解答。整體而言,外型設計比上代 350Z 絕對是大躍進。

比 Coupe 版更貼心的皇帝位
Nissan 370Z Roadster 在座椅都細心考量,前後及椅背角度都是以電動調校,已經不失豪華跑車應有配備,桶椅設計是必備,否則怎能應付高速入彎的需要,整張椅的包圍感到很好,很貼身,試車時以高速入彎,整個身體都未有嚴重傾側,坐到直一直,沒有半點影響軚盤及油門的操控。駕駛開蓬車其實也會因天氣變化而影響駕駛者及乘客心情,如冬天寒冷,開了蓬後,即使慢車都會感到一點寒意;而夏天就更用多說,太陽又晒又熱,周身汗情況經常出現,在 Nissan 370Z Coupe 的暖氣坐椅功能在今次主角一樣配置了,同時再追加冷氣坐椅功能,試車雖然太陽伯伯未有發功,只有 25 度多,但是潮濕令整個人有點悶焗及汗水,開了冷氣車椅功能一試,不禁在心說了一句「真係好爽」。

軟蓬極速開啟
試車當日,慶幸未有「雨、霧」出現,Nissan 370Z Roadster 來到第一時間開蓬拍攝硬照,無需鎖、扣的輔助,只需一個按鍵即可把軟蓬開關,方便到極。官方公布的軟蓬開啟時間數值為 20 秒,為求是否真確,筆者自己也來一個小測試,不過數值與官方的有差異,其實大概 18 – 19 秒已可完成整個過程,「快」無需再多費筆墨。另外,車門上的按鈕,除了是 Keyless Go 開門鍵之外,也可在開門同時把軟蓬開啟,方便不是重點,「型」才是整個過程焦點所在。

第二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 II )

第三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視像內容)

第四頁:Nissan 370Z Roadster 規格表

第二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 II )

第三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視像內容)

第四頁:Nissan 370Z Roadster 規格表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639,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