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 II )

開蓬跑車應有的舒適
上一頁提及 Nissan 370Z Roadster 的冷暖車椅、電動前後、角度調校,都是高檔次設備,其實用料比同級車較佳,一直是 Nissan 日產車優勢。開蓬車有好設備,亦要有好的車型設計,否則開著蓬駕車,四周氣流所造成的影響,完全令整體舒適度大打折扣。Nissan 370Z Roadster 為解決氣流問題,車頭擋風玻璃的角度、設計都是針對氣流力學微調,同時車尾的擾流器也有助四周亂流帶來的衝擊,在高速行車時,效用更為明顯。這個軟蓬除了遮光擋雨之外,同時備有隔音效用,以隔音纖維布製成的軟蓬,看似簡單,其實都已經花盡日產 Nissan 工程師的心血。

開跑車去打 Golf
玩得豪華兼型格的開蓬跑車,除了瘋狂粉絲外,最有機會買 Nissan 370Z Roadster 的客戶群必然是愛玩車的老闆級人馬,今次日產 Nissan 睇準這個市場,把尾箱設計到可以放入一個 45″ 的高爾夫球袋,打破開蓬車不實用的傳統觀念。加上載物尾箱與車蓬箱是分隔開的,它們各自為政,即使尾箱放滿東西也不會影響車蓬的開關。

真正身價盡在內涵爆發
Nissan Fairlady 這個系列由 1969 年面世至今,這 40 年已銷售多達 170 萬台,筆者不是說它有幾好賣,而是想說它除了外表,心臟部份才真正是令人深深著迷之部份。今次主角 Nissan 370Z Roadster 多處改良,先說車身重量,只比 370Z Coupe 只重了約 50kg,以一架開蓬車來說算是很優秀的數字,同時為了保持高速行車及高速穩定入彎的剛性,車架亦加以強化。370Z Roadster 在香港用上 19″ RAYS 合金鈴,同時配上頂級石橋跑呔,前輪呔為 245/40 R19、後輪呔為 275/35 R19,「定彎」穩定度不容置而。

370Z Roadster 引擎為 VQ37VHR,V6 雙頂凸輪軸引擎同時備有 VVEL 連續可變氣門升程控制系統,這副引擎有幾巴閉,相信大家都知,是世界知名汽車雜誌 Ward’s Auto World 頒發之『十大最佳引擎』,而且是 14 年贏得這個美譽,最大馬力為 333 匹(在 7,000 轉時)、最大峰值扭力為 362 牛頓米(在 5,200 轉時),其高轉後應及加速力完全不容忽視,是一架有前段,再有後段的跑車。

DRM 單挑踭趾動作
不得遺忘波箱這一個部件,370Z Roadster 配搭了一個後應很快的 7 前速 +/- 波箱,日常開車 D 波已經很夠用,油門腳踏的反應靈敏,輕柔、快深油門都是即時給予反應。要試 DRM DOWNSHIFT REV MATCHING 及 ASC Adaptive Shift Control 系統,在山路多彎地方最易試出來;比喻在 3 波行車時,轉彎前拖到 2 波,這個系統會在 3 轉到 2 波時自動補油,務求整個過程都盡量流暢,就像常看山路賽車漫畫主角駕手波車的踭趾動作一樣,在傳統手波要做到純熟也不易,370Z Roadster 電腦自己攪掂,今次試駕能親身體驗到這個功能,確實興奮。

第三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視像內容)

第四頁:Nissan 370Z Roadster 規格表

第一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

第三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視像內容)

第四頁:Nissan 370Z Roadster 規格表

第一頁:Nissan 370Z Roadster:接力之作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639,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