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Juke:縮水旅行車

早前試完 Nisaan 日產的 Crossover 車款 QASHQAI 之後,忽然鍾情上車廠將款式「打亂種」的造車概念,不但令車型變化更多,亦為每個檔次的車款之間填補不足之處。繼 QASHQAI 新版推出之後,今次要介紹的就是 Nissan 另一架 Crossover 車款 Juke,這架車以小巧配 SUV 型態出現,在日本推出不夠一個月,已經售賣超過 10,000 架次,成績非常驚人,究竟佢有什麼能耐如此熱賣?現在就一齊看看。

Coupe 與 SUV 的混合體
這架車有趣的地方是要接觸到實物,才感受到它的設計精髓,車仔細細的 Nissan Juke,外型有點像師兄 Murano 和 QASHQAI 的混合體,車頭富有肌肉感的 Bumper 和沙版,整合度一氣呵成,而這樣個肌肉感也蔓延到車門,這樣小巧又型格的車,相信也可以吸引到一班怕開大車,偏偏喜歡 SUV 車型的女性。由於廠方把車身離地高度升高了,看起來有點像縮水版的 SUV 旅行車。Nissan Juke 的 A 柱亦比一般車款的傾斜,加上車頂微微向後下方傾斜,令人對這架車的感覺更為小巧。在拍攝時筆者準備開啟後座車門時,也被它的隱藏式開門掣所騙到,後門的門掣設在窗旁邊,門掣與窗邊同樣是黑色,而且是垂直設計,只要不留神也會以為 Juke 是雙門車吧。

Fairlady Z370 型態的尾燈設計
Nissan Juke 車身地台高一點之餘,車呔亦配了較厚的款式,車身的裙邊、包圍下方亦以黑色配親,這些舉動再一次將大家的視線將它當作為 SUV。這架車在車燈設計是花了很多心思,先是車頭燈,Bumper 旁的是車頭大燈,引擎蓋又長又尖的是指揮燈和細燈。由於今次試駕的是普通版,Bumper 下方未配有霧燈裝置。車尾的勾形剎車燈,帶著濃烈的 Fairlady Z370 型態,而這個設計與尾門成一絕配,正正提升車尾的肌肉感。


(左)左方倒後鏡設有小鏡,泊車睇路邊位置更方便。(右)五座時雖然尾箱不算太大,但是翻下後座後載物空間直線上升。

第二頁:Nissan Juke:縮水旅行車( II )

規格表:Nissan Juke

【文、圖】太迪
【售價】$239,000
【資料提供】富利堡
【查詢】2877 6700
【相關網址】http://www.richburgmotors.com

Nissan Juke 圖片集

第二頁:Nissan Juke:縮水旅行車( II )

規格表:Nissan Juke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