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2 日內瓦車展:Bentley EXP 9F 首款豪華 SUV 終亮相


期待已久的豪華 Bentley SUV 終於推出,暫名為的「EXP 9F」,其實仍然是一款 Concept Car。EXP 9F 外型有別於其他車款,不走斯文路線,較為偏向四四方方的設計,希望能夠帶出 SUV 威猛的氣派。可惜,看見 EXP 9F 實體車後,筆者還是覺得設計圖的款式比較有 SUV 感覺,有別於 Continental 或 Flying Spur 的車頂設計,可能是為了顧及後排空間,所以線條平直,看起來自然比較乏味;C 柱位下方肩線更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如 90 年代舊車款。


不過作為豪華 SUV,內籠的設備才是重點,運用大量啡色與白色真皮裝飾互相配襯,胡桃木飾板由左邊門板經過儀表板一直延伸至右邊門板,車廂內處處彰顯著 Bentley SUV 獨有的豪華風派。動力系統方面,採用 6.0 升 W12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610 匹馬力,並使用新一代 8 速手波或自動波箱。無論如何,Bentley SUV 的推出將會為其他高級品牌車廠帶來一定壓力,特別是 Rolls Royce,相信在不久將來一場豪華 SUV 大戰很快就會出現。


目前,EXP 9F Concept 最希望能聽取不同的意見,然後改良;可能在年內推出量產版車型,又或不會投入量產,一切也是未知之數。但廠方暫定量產車的售價約為 175 萬港幣,預計在 2015 將可正式推出第一款豪華 SUV。

文:Nekki Yu
攝:UnitedPicture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