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2 日內瓦車展:Lamborghini Aventador J 全球限量 1 輛


今年日內瓦車展最矚目必定是全球限量 1 輛的 Lamborghini Aventador J。「J」名來源是希望能繼承 40 多年前 Jota 的精神和性感魅力,其 4,890mm X 2,030mm X 1,110mm 的尺碼是她們高度最低的車款,猶如戰鬥機的造型,簡直就是一件藝術品,今人一見難望,嘆為觀止,可能這是 Lamborghini 有史以來最型的大牛。而且 Lamborghini Aventador J 採用 6.5 升 V12 引擎,在 8,25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700 匹,以及在 5,500 時產生最大扭力 690 牛頓米,七速 USR 自動或手動波箱均採用全時四輪驅動和前 20 吋、後 21 吋的輕量化輪圈,及多種碳纖部件減輕車重的輔助下,極速可達 350km/h。外觀與性能的配合,Aventador J 絕對可稱得上真正的陸上戰機,完全展現出 Lamborghini 極致、精粹、永不妥協的品牌精神。


據知,這輛 Aventador J 已經名車有主,售價高達 220 萬歐羅(約 2 千 2 百萬港幣)。在官方發布的資料中, Aventador J 其實是被歸類為「概念車」,但行走道路絕對沒有問題,而且性能更超越不少超跑;之所以定位「概念車」,估計是為日後衍生而出的量產車或限量版作一手準備,Aventador 的傳奇之路,現在才是開始。

文:Nekki Yu
攝:UnitedPicture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