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2013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即將開鑼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1
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單一車型賽事 –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於今天正式揭開十周年慶典活動的精彩序幕。經過十年的磨礪和發展,憑藉強大的車手陣容以及匠心獨具的賽程設置,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已經成為代表亞洲賽車運動發展巔峰水準的旗艦賽事,不斷推動賽車運動的前進,助力亞洲車壇新秀的成長。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採用統一規格的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共設總積分榜和非專業車手組兩項冠軍,激烈的賽況使得最終的勝負往往只在一分之間。憑藉出色的賽事組織、無可替代的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以及公平的競賽規則,使得這項單一車型賽事享譽世界,廣受賽車愛好者的推崇。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誕生和發展,更為該領域內的賽車菁英們提供了一個與國際跑車健將同場競技、一較高下的完美平臺。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2
2013年的賽事迎來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創辦以來最強大的車手陣容——衛冕冠軍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將繼續效力於八支中國轉銷商車隊之一的PICC追星車隊。來自瑞士的亞歷山大目前定居上海,本賽季他將延用99號作為其賽車編號。上賽季,他在全年十一站比賽中總計收穫了七場勝利。除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之外,亞歷山大還將參加今年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 2011賽季總冠軍和2012賽季總亞軍——日本車手澤圭太,今年將為個人第二個總冠軍頭銜而戰。

除了以上兩名冠軍選手之外,本賽季還吸引了眾多實力強勁的歐亞頂尖車手,可謂強手林立。 2012年賽季總成績榜的季軍、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將再次成為冠軍強有力的競爭對手。來自奧地利奧鷹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上賽季初次亮相亞洲車壇便獲得第四名,此次也是有備而來、躊躇滿志。前F1第三車手、試車手董荷斌本賽季攜手百威錦龍車隊回歸,上賽季以三分之差落後馬丁,位列第五,今年他將繼續參加全年賽季的角逐。永達東方車隊的法國車手班傑明(Benjamin Rouget)上賽季成功登上領獎臺,對今年的賽事他也是壯志滿懷,期待更進一步。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3
中國本土車手的表現也值得期待。兩位炙手可熱的中國車手——百泰車隊張大勝以及百得利車隊的王建偉將迎來一位新同胞——代表建發車隊參賽的年輕車手張志強。 19歲的張志強目前定居上海,11歲開始接觸卡丁車,在中國的初級方程式比賽中嶄露頭角後,他遠赴歐洲發展,並在過去兩個賽季中

在中國房車錦標賽中一鳴驚人,今年,他將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中完成自己在GT級別賽事中的首演。

此外,來自新加坡的亞洲知名車手張靈康,將憑藉其豐富的賽道經驗繼續代表康順車隊比賽參與冠軍的爭奪。 2012賽季的B組總冠軍得主、香港車手申威本賽季也將參與總冠軍的角逐,他與哥哥申莊以Modena Motorsports的名義出戰。在2012賽季中,他憑藉兩次分站賽的勝利以及四次登上領獎臺的出色成績,從B組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功登頂。

2013賽季B組陣容同樣強勁。經驗豐富的香港車手陳啟耀再度回歸,B組亞軍謝漢耀和弟弟謝漢良以OpenRoad Racing名義參賽。去年首次出征便有出色表現的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在第一站比賽中獲得B組冠軍,之後再接再厲,將勝利紀錄擴大到四次。而新加坡車手陳友賢也將繼續在這項亞洲最頂級的單一車型賽事中證明自己的實力。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4
2013賽季揭幕戰將於3月的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期間舉行,屆時全球車迷的目光將聚焦吉隆坡。 4月間,賽事將移師上海,成為全球最高級別賽事——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重要組成部分。整個賽季,共有三場賽事將作為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熱身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還將有三站比賽與亞洲勒芒系列賽同場競技,將分別造訪珠海國際賽車場、鄂爾多斯國際賽車場和韓國新建的Autopia賽道。

9月的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依舊光彩奪目,參賽車隊將在濱海灣賽道迎來一場緊張刺激的街道賽。最終,賽季收官戰將於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隆重舉行,為今年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5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已經走過了第一個十年,它將一如既往地引領亞洲及中國賽車運動的發展。豐富的賽程設置以及豪華的車手陣容,也將繼續奠定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這項為真正車手而設立的賽事的頂尖地位。 2013賽季已經蓄勢待發,各位車手準備就緒,期待著發令槍信號響起的那個激動時刻,再次以驚人速度挑戰極限,迎來亞洲賽車運動發展的嶄新時代。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6

2013-porsche-carrera-cup-asia-07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