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lfa Romeo MiTo 1.4T Q2 Sports 勇猛意大利小車


Alfa Romeo 由新代理掌管後,第一炮就是 MiTo Q1 Sports,這架大賣意大利男人魅力的小車,隨即成為 hatchback 小車一時熱話。車身細小長度只有四米多,穿梭城市絕對搶盡風頭,加上它的性能和操控風格不是其他日本車、歐洲車可以相比,只要你開過一次 MiTo 便會愛上它。


濃厚意大利車風格
今次試駕的 Alfa Romeo MiTo 1.4T Q2 Sports 屬頂級版本,外型醒目之餘,它的外觀還採用限量版 C8 跑車作藍本,其倒三角鬼面罩、無框車門車窗、垂直橢圓形車燈都可以在今次主角身上找到,令這架車更富跑感。由於這架車子身型短小,放在路邊時很容易吸引到四周途人的目光,可見其設計用心過人。車頭設計有型之外,車尾的兩圈 LED 尾燈也不容忽視,外圈為煞車燈,中間為指揮燈,夜間行車時就像兩個火箭引擎般閃耀,配合今次火紅色車身,完完全全盡展它的線條美與外型設計。

小車配頂級設備
很多人都會覺得小車只是賣弄外型,內裡設備只得低檔次用料,如果你有這樣想法就大錯特錯!雖然 MiTo 1.4T Q2 Sports 售價不算高昂,但是看看代理提供的規格表,數數它的設備的確誠意十足,數設備再計差價,可以用抵買來形容。MiTo 1.4T Q2 Sports 配備了 Xenon 頭燈、17″ 合金鈴配 215/45 R17 車胎、電鍍倒後鏡、紅色煞車鉗、LED 尾燈都可以在外觀上找到。至於內在,這架三門小車採用真皮座椅來迎接大家,而且包圍感也相當不俗,過彎時承托力也不錯。電動天窗、多功能軚環、轉檔撥片、雙區恆溫冷氣、金屬腳踏、Blue & Me 系統和提升性能的 Dynamic 模式,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到,絕對是應有盡有。


車廂大量應用銀色、紅色飾件,可見廠方刻意帶給車主一架運動化形態小車。

高級車廂格局
設備多之外,車廂內的中控台也花了心思,以銀底配紅色 LED 作主色調作中控台,令顯示每個項目都非常清晰。中控台上的平台和門板,也應用大量酒紅色碳纖維紋飾件配襯,令整個駕駛倉感覺很一致。以小車來說,MiTo 的坐椅乘坐感算舒適型,由於配合真皮包裹著,也讓人感覺到較其他採用布椅的小車高級。MiTo 車仔細細,中控台控作竟然很「就手」,它的按鍵整齊排列,而且每個鍵的大小適中,令尋找按鍵的機會大大減低。


DNA 三種不同駕駛模式
貴為小跑車,MiTo 設有三種不同駕駛模式,分別是 Dynamic、Normal 和 All Weather,亦即是廠方稱為的 Alfa DNA 系統。當中 Dynamic 最能發揮車子極限,試駕時,這個模式亦令筆者隨即體驗到它反應爽快、加速感很強的特質。Normal 是應付一般路面需要,All Weather 應付雨天需要。安全性方面,這架車設有 Q2 前輪限滑差速器,令車子在不同路面行駛時,將左右兩邊的動力個別分配,提升行車時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在小車來說,擁有限滑差速器是比較少見。


低油耗 低排放
稱得上勇猛的 MiTo,獲獎無數的 1.4 公升 MultiAir Turbo 引擎是功不可沒,全新強化的引擎,進氣和燃燒都作出優化,令馬力有所提升外,同時做到低油耗、低排放,另外,停車熄匙系統,在交通阻塞的情況下,達至零油耗和令排放,是現時最好的塞車慳油功能。MiTo 1.4T Q2 Sports 最大馬力達 135 匹,峰值扭力為 230 牛頓米,起步強而有力,屬低轉高扭的 MiTo,穿梭香港山路更為好玩,無需像舊版本在高轉才能發揮潛能。另外,MiTo 採用 TCT 6 前速 +/- 雙離合器波箱,轉檔反應比一般波箱更為直接,增加駕駛樂趣。


五個半圓圈花紋的車鈴,已是 Mito 的標記。


兩大兩小的銀圈錶板,配一個紅字 LED 顯示屏,令這架車的個性更強。




Mito 的中控台設計簡單,操作清晰簡潔。


軚盤後方設有 +/- 波轉檔撥片,軚環亦設有多功能按鍵。


波棍下方設有 USB 接口,除了支援 Windows Mobile 之外,亦可為 Apple iPhone 和 Google Android 手機充電。


這架車用上 BOSE 喇叭音響,音色不俗。



在不同模式駕駛時,錶板的 LED 顯示屏也會不同,令駕駛者有如玩耍著高科技玩具一樣。


車尾箱的空間與同級車款相約。


車仔細細,這副直四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135 匹。

Alfa Romeo MiTo 1.4T Q2 Sports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259,888 元
【鳴謝】Swire Motors
【查詢】2960 9999
【相關網址】http://www.alfaromeo.com/

Alfa Romeo MiTo 1.4T Q2 Sports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