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pex Motors 首部高性能超級跑車 APEX AP-1 正式推出


香港汽車企業及製造商Apex Motors昨天強勢推出旗下首部高性能超級跑車AP-1。這部重量只有620kg,以方程式賽車為設計藍本的兩座位跑車, 由0至100公里的加速只需2.5秒。APEX AP-1是Apex Motors首部面世車型,由APEX位於英國的廠房設計及製造,以方程式賽車為基調,搭載Ford 2.3公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及Hewland 6速序列式波箱,除可於賽車場上飛馳,更可於公路上合法行駛。一級方程式般的駕駛體驗,源自AP-1的碳纖維複合材料車架和一級方程式的「提腿」駕駛座姿,大大提升AP-1與駕駛者的表現及「人車合一」的超凡駕駛感覺。APEX汽車設計師完美融合這個碳纖維車架和獨特前擾流的空氣動力學,將空氣阻力降低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外,也大幅增強下壓力—在時速240公里時可達到最少500公斤。抓地及彎路性能無與倫比,務求帶給駕駛者真正方程式賽車般的體驗。


AP-1現已投產。為慶祝首發,特別推出10部全碳纖維車身的首發限量版(Launch Edition),備有紫、藍、棗紅及黑四個碳纖維顏色選擇。首發限量版亦包括兩個碳纖維賽車頭盔,一次珠海賽道體驗,車主禮盒及APEX車主會會藉。車價方面,首發限量版為港幣$1,980,000 (不含稅) 。而普通版為港幣$1,680,000 (不含稅)。

本次發佈會更首度介紹APEX團隊明年推出的一系列全新設計及未來發展方向,包括定於2020年在瑞士日內瓦車展亮相、並計劃於不久將來量產的超級電動概念跑車。一直以來,APEX團隊都以賽車概念為發展核心,團隊人員在英國頂尖汽車設計領域的經驗累積超過120年,範圍涵蓋概念設計、空氣動力學、賽車工程、複合材料及電動車設計等等。當中大量經驗更來自著名一級方程式及電動方程式賽車團隊及其附屬機構。


APEX由兩位分別為香港的賽車運動工程師及賽車愛好者創立。有鑒於賽車運動在大中華區的發展迅速,APEX更著力籌劃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獲國際汽車聯合會認可的賽道及賽車學院,以及發展電動跑車賽事。此外,APEX自家賽道將成為公司未來電動車車型研發的重點測試基地,例如高性能繞圈散熱測試等等。


APEX全力融會創新概念、卓越性能及超群工藝,讓每部APEX的汽車都是結合設計美學、專業性能和尖端科技的傑作。登陸http://www.apexcarshk.com及AP-1的資訊及動向。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