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Apple Watch Ultra 2 更上一層樓


Apple 今日宣佈推出 Apple Watch Ultra 2,為 Apple 最強大及最堅固的智能手錶帶來全新功能,同時實現環境保護的重大里程碑。Apple Watch Ultra 2 包括用户對 Ultra 系列愛不釋手的所有出色功能,更加入強大的全新 S9 SiP、靈活多變的輕點兩下新手勢、Apple 歷來最明亮的顯示器、更廣闊的高度範圍、裝置上執行 Siri、支援 iPhone 的「精確尋找」功能,以及為户外及海洋探險而設的一系列進階功能。Apple Watch Ultra 2 運行 watchOS 10,帶來重新設計的 app、全新「智慧型疊放」、嶄新的踩單車功能、助用户探索户外的各種功能,以及全新錶面 Modular Ultra。即使加入了這些全新功能提升,在一般使用的情況下,Apple Watch Ultra 2 的電池使用時間同樣長達 36 小時,而在低耗電模式下的電池使用時間更長達 72 小時。

Apple Watch Ultra 2 由今日起即可接受訂購,並將於 9 月 22 日 (星期五) 起發售。

Apple Watch Ultra 2 由全新 S9 SiP 中的 Apple 訂製晶片驅動。Apple 最強勁的手錶晶片提升全系統的功能,並帶來嶄新功能,包括全新輕點兩下手勢,以及裝置上執行 Siri,讓用户可以存取及記錄健康數據,既私隱又安全。Apple Watch Ultra 2 亦配備全新的 4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處理機械學習任務的速度比起原版 Apple Watch Ultra 快達 2 倍。


數碼錶冠及觸感引擎等創新設計,配合點按、輕掃、提起手腕及覆蓋錶面靜音等手勢,讓使用 Apple Watch 更得心應手。用户使用全新輕點兩下手勢,即可以單手輕鬆控制 Apple Watch Ultra 2,無需觸碰顯示器。用户只需用佩戴智能手錶的手,將食指與拇指開合兩下, 即可使用 Apple Watch Ultra 2 眾多最常用的功能,全新方式快速易用。輕點兩下亦可以在錶面顯示「智慧型疊放」,再重複輕按兩下即可翻閱各個小工具。

輕點兩下可以控制 app 的主要按鈕, 因此可停止計時器、播放及暫停音樂,或延遲鬧鐘。這個手勢可用於接聽來電及結束通話、在 Apple Watch 上遙距使用相機影相,甚至在「指南針」app 轉用「爬升高度」顯示,以查看已儲存航點的相對應爬升高度。


全新輕點兩下手勢由 Apple Watch Ultra 2 內更快速的神經網絡引擎驅動, 運用機械學習演算法,處理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及光學心率感測器的數據。每當將食指與拇指重複開合兩下,機械學習演算法會偵測手腕每個微少動作的獨特軌跡,以及血液流動的變化。輕點兩下手勢將於下個月透過免費軟件更新方式提供。

全新進階顯示器架構將 Apple Watch Ultra 2 的最大亮度推至高達 3000 尼特,比第一代 Apple Watch Ultra 明亮 50%,更是 Apple 歷來設計產品中的最明亮顯示器——在猛烈陽光下仍可保持畫面內容清晰可見。
在漆黑的房間或清晨時分,顯示器可以調低至 1 尼特,以免打擾到附近的人。電筒亦能發揮全新顯示器架構的優勢,轉動數碼錶冠即可暫時啟用雙倍亮度,帶來更佳的照明效果。


Modular Ultra 是專為 Apple Watch Ultra 設計的全新錶面,善用大型顯示器,利用顯示器最外圍的邊緣顯示實時數據,包括秒數、高度及深度。在所有錶面中,Modular Ultra 可提供數量最多的自訂複雜功能,供用户在運動、户外探險及水類運動時使用。Apple Watch Ultra 2 專為各種極端環境而設計,經過測試可在 Apple 產品中最高的海拔範圍內使用,從海平面以下 500 米探索最深的山谷,到海拔 9,000 米攀登世界最高峰。內置的「水深」app 現在可以儲存每項潛水記錄,用户可以在 Apple Watch Ultra 查看最近的潛水記錄,或透過 iPhone 上「健身」app 的 GPS 進入查看所有潛水的完整記錄。

Apple Watch 的尋找 iPhone 功能最受用户歡迎。現在,S9 SiP 配備第 2 代超寬頻晶片,可驅動「精確尋找」功能,定位配備相同晶片的 iPhone 15 系列產品。「精確尋找」功能可以為 iPhone 提供距離和方向,以及視覺、觸覺及音訊指引,即使 iPhone 放在不同的房間或潛水後忘記放了在哪裡,都能提供位置資訊。

Apple Watch Ultra 2 售價為 HK$6,399。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