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pple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大躍進同步登場


Apple 今日宣佈推出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配備業界首創、採用紋理啞面外觀的注色玻璃機背,設計奪目,還有帶著全新流線型邊緣的鋁金屬機身。兩款型號均配備「動態島」,還有先進的相機系統,協助用户在日常生活的每個時刻拍攝精彩相片。性能強勁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可拍攝出超高解像度相片,並配備 2 倍長焦距相機選項,為用户提供一共三個不同光學變焦距離,猶如擁有第三個鏡頭。iPhone 15 產品系列亦帶來新一代人像拍攝,讓用户更輕鬆地捕捉細節豐富的人像照,並提升低光拍攝效能。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採用經驗證且效能強勁的 A16 仿生晶片,並配備 USB-C 接口、「尋找我的朋友」的「精確尋找」功能,以及領先業界的耐用度特色,代表著巨大的革新。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備有五款全新奪目顏色可供選擇: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及黑色。兩款型號將於 9 月 15 日 (星期五) 起接受預訂,並於 9 月 22 日 (星期五) 起開始發售。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有 6.1 吋及 6.7 吋顯示器可供選擇,配備「動態島」,為重要通知和「即時動態」提供創新的互動方式。這項優雅體驗可因應不同情景靈活擴展和調整大小,讓用户在「地圖」得以查看下一指示、輕鬆控制音樂播放,並整合第三方 app 以得到外賣、乘車預約、體育賽果、旅遊計劃等實時資訊。超級 Retina XDR 顯示器最適合用以觀賞多媒體內容與暢玩遊戲。最高 HDR 亮度現在可達 1600 尼特,前所未有地美麗呈現 HDR 相片和影片。猛烈陽光下,最高户外亮度高達 2000 尼特,是上一代亮度的雙倍。

兩款型號均備耐用精緻的全新外觀, 為 iPhone 系列首度將色彩注入玻璃機背,創造五種艷麗色彩。 玻璃機背經最佳化的雙離子交換處理技術強化,然後以納米級晶體微粒打磨並刻蝕,形成奢華、具紋理的啞面外觀。航天工業級鋁金屬機身的全新流線型邊緣為用户帶來更佳手感,陶瓷晶體護面則繼續帶來比任何其他智能電話更堅固的玻璃機面。iPhone 具備抗水及防塵設計與領先業界的耐用特色,比任何其他智能電話更保值。此外,內部設計提供強勁持久效能,同時減低維修難度及成本。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的先進相機系統讓用户捕捉日常瞬間和珍貴回憶。4800 萬像素的主相機能拍攝清晰銳利的相片和影片,同時以四合一像素感應器捕捉微細的細節,並以 100% Focus Pixels 快速對焦。主相機充分利用運算攝影的效能,為用户帶來全新以 2400 萬超高像素為基礎的相片,相片的檔案尺寸適合用於儲存和分享之餘,亦兼具非凡影像質素。透過智能整合硬件及軟件而得的額外 2 倍長焦距相機,在 iPhone 雙相機系統上首次為用户提供一共三個不同光學變焦距離:0.5 倍、1 倍和 2 倍。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的新一代人像拍攝功能帶來更銳利細節、更鮮艷色彩和更出色的低光拍攝表現。用户無需再轉換至「人像模式」,即可拍攝人像相片。當取景範圍中有人或貓狗,或者當用户點按螢幕對焦時,iPhone 會自動記錄景深資訊,讓用户稍後在 iPhone、iPad 或 Mac 上的「相片」app 將相片變成精彩動人的人像相片。


快速又有效率的 A16 仿生晶片將經驗證的效能帶到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驅動「動態島」和運算攝影功能等。配備 2 個耗電少 20% 的高效核心及 4 個節能核心的 6 核心 CPU 比上一代更快,能輕鬆處理複雜繁重的任務,同時帶來非凡的電池使用時間。5 核心 GPU 配備 50% 更高的記憶體頻寬,在串流影片和暢玩遊戲時帶來流暢圖像處理。全新的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處理近 17 萬億項操作,帶來更快的機器學習運算,驅動 iOS 17 的「口訊即時睇」實時轉錄文字等功能,以及第三方 app 體驗,同時利用安全隔離區保護重要的私隱和安全功能。


iPhone 15 產品陣容提供方便的新方法,助用户充電、在人多地方尋找朋友,以及在旅遊時保持連繫。兩款型號均配備 USB-C 接口,這是通用的充電和數據傳輸標準接口,讓用户可以使用同一條連接線,為 iPhone、Mac、iPad 和升級版 AirPods Pro (第 2 代) 充電。用户亦可透過 USB-C 接口,直接使用 iPhone 為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在無線充電方面,兩款型號均支援 MagSafe 及日後的 Qi2 充電器。兩款型號均配備第 2 代超寬頻晶片,讓兩部配備這款晶片的 iPhone 裝置可在以往距離的三倍範圍內連接。因此,「尋找我的朋友」能以全新方式使用「精確尋找」功能,iPhone 15 用户即使在人群中都可以分享位置,以找到對方。「精確尋找」與「尋找」一樣,建基用户一直信任的私隱保障。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備有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和黑色,並備有 128GB、256GB 及 512GB 容量可供選擇。售價分別為 HK$6,899 起,以及 HK$7,699 起。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