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1 1.4 TFSI:自我型格


城市車市場一定有用家受落,尤其是歐洲,滿街都是小車行來行去。其實香港是一個很適合開小車的地市!可是市場上未有足夠款式去給車主選擇,尤其是歐洲車方面選擇就更小。Audi A1 公布之後,代理積極為它作出鋪天蓋地的宣傳,可見她們對 A1 的期望是很高。外型、規格、用料三方面都繼續 Audi 風格,換上細碼身軀之後其玩樂性有增無減,更重要的是 A1 也很討好一班女車主。



雙性取向 人見人愛
Audi 一向是個給人有個性、高性能表現的汽車品牌,往往卻令女車主處身駕駛席之外。為了令 Audi A1 男女老少都喜愛,設計師為它進一步中性打扮,花的心思真比過往車款更多更難。A1 終歸是第一代,加上它的設計將影響往後新版的樣貌和進化思維,令這架車絕不能草率而來。A1 嬌小身型配雙門設計,不會給人難以馴服的感覺,其圓滑的車頭蓋和 Audi 一貫特大電鍍邊鬼面罩,令嬌小的身軀暗藏著可愛與剛強。翅膀形的車頭燈罩中,依附著流線式發光車燈,夜間行車時一看便認出是 Audi 之作。如果以七三分面去欣賞 A1,便可以看到車頭燈的頂部與車門的腰線一氣呵成,並伸展至車尾燈,的確花盡心思。Audi 為了令每架 A1 都更個性化,車身兩旁的窗框架,即 A 至 C 柱的位置,都可以由車主自選顏色,而廠方則以紅色車身配銀色框架作強烈對比,正正凸顯出 A1 雙門小車型格一面。


首架高級 X 高科技小車
I.T. 界別出身的筆者,一向對內藏高科技設備的車款愛不釋手,再加上今次 Audi A1 亦是筆者鍾情的小車款式,當然特別偏愛。不過,只要大家走上 A1 車廂之後,便能感受到 Audi 造車精髓所在,即使今次主角只是小車一架,已經盡顯小車興豪華配置是可以拉在一起。筆者與眾多行家也一致認同 A1 是首架 Premium 小車,首先是車廂用料、設計、佈局編排,完全是 Audi 風格,沒有因為它是小車就改變作風。大家一樣在車上輕鬆找出所有設備,全新隱藏式 6.5 吋多媒體系統,整合了音響、藍牙耳機、設定汽車或導航等資訊。現在最流行的 iPod、SD 卡閱讀歌曲等功能,當然可以在 A1 身上找到。除此之外,這個多媒體系統還內置了 20GB 硬碟機,用來儲存大家心愛的多媒體檔案,隨時在車上聽到心愛曲目。為了令這個多媒體系統更易操作,首頁設計以圖像化顯示,再配合中控台小轉盤和四方位按鍵操作,操作輕鬆掌握。A1 的冷氣出風口設計很前衛,就像噴射機引擎,有型有款,完全 Match 這架車的形象。


第二頁:Audi A1 自我型格

第三頁:Audi A1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261,900(Attraction 版)$305,900 Ambition 版)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
【查詢】2528 1862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