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A4 40 TFSI S line 引入慳油動力組合


第五代 Audi A4 推出多年,不少準備入手的車主都在等改款才出手,2020 年終於將小改款引入香港,雖然是小改款,但是在外觀、內裝和動力部份都有轉變,年輕化的外型,相信能吸引更多駕駛者注意。


今次試駕這部 Audi A4 小改款,車頭的鑽石形家族式鬼面罩比較熟悉之外,車頭車尾燈的設計都是全新款式,充分利用 LED 多變的可索性,將頭燈的指揮燈、車尾的煞車燈都變成粒狀,個性突出。加上外觀有 S line 包圍套件,令這部四門房車多一份跑感。引擎蓋和鬼面罩之間有一條導氣口,不禁讓人將它跟 Sport Car 聯想在一起,加上引擎蓋的骨線非常突出,是跑車常用的設計,相信能夠吸引到不少年輕行政車主。車尾擁有全新設計的車燈之外,雙出梯型排氣尾喉的輪廓也是依尾燈的線條打造,兩者同樣是扁平式外型,將車尾的觀感進一步壓扁,也是設計師將車型變得更動感的一個設計手段。在外觀的線條和氣勢,絕對是跟得上新一代 Audi 車型的大方向。


車廂用料一貫 A4 的簡單到位,車廂有金屬飾件去提升車廂質感,座在駕駛席之中,可以感受到新一代 Audi 的汽車科技是有轉變的,中控台是 10.1 吋觸控屏操作的 MMI Navigation plus 系統,駕駛席錶板是 12.3 吋 Virtual Cockpit 數碼化錶板,多功能軚盤後方有轉檔撥片,冷氣調校是 3 區控制,前二後一。Audi Drive Select 可以在中控台或快捷鍵上調校不同模式,在中控台之中還可以微調適合自己的駕駛模式。後座有獨立冷氣調校外,也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後座空間沒有太多挑剔的地方,腳部伸展和頭頂空間都是充裕的。


試駕車是 A4 40 TFSI 型號,它的動力系統使用了直四 1,984cc TFSI 引擎外,還加入了 12V 的微混能系統,最大馬力輸出 190 匹和 320 牛頓米扭力。前輪驅動和使用 7 速 S tronic 波箱傳動,0-100km/h 加速需要 7.3 秒,數字上屬於這個級別的房車應有水準。至於這套 12V 的微混能系統,跟其他 48V 系統相比,它的優勢是簡單和輕量化,可以應付 Start Stop 和動力回收之外,儲下來的電力亦可為車子用電需求減輕,從而達到慳油效果。同時,車子在 50-160km/h 巡行時,提供了引擎自動停止運作功能,直接將油耗壓低,當需要加速時,新的微混能系統可以在極短時間內重啟引撃,整個過程都十分自然,Audi 提供的油耗數據為 5.9L 行走 100 公里,即使在香港路面多燈位多塞車的情況下,打個八折依然是出色數字。

駕駛感方面,在 Classic 模式時開起來比較輕柔和斯文,整個試駕過程都是 Sport 模式為主,其油門反應和軚盤轉向都爽快起來,加上這部車已用運動化懸掛,走彎時的車身傾側不多,雖然是前輪驅動,但是日常應用下,也能提供到不錯的駕駛感,由外到內拿捏得剛剛好,而這部車在報價單上的價格只需 $389,900,擁有 5 年保用、12 年車身防銹,又是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試駕這部 A4 已配置天窗。


新款頭尾燈為 Audi 車主帶來新鮮感。


試駕車安裝了 S line 套件,令觀感更加 Sporty。


駕駛席佈局都是 Audi 最新風格,中控台觸控屏是 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系統。



駕駛席配有最新 12.3 吋 Virtual Cockpit 數碼化錶板,可因應需要調校不同畫面。


Audi Drive Select 內有個性化設定,可因應自己駕駛風格去調校。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同時設有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A4 後座的腳部和頭頂空間充足,舒適性不遜給同級對手。


今次 A4 加入了 12V mild hybrid 系統,為整體油耗達到 5.9L/100km。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配 mild hybrid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190 匹 / 4,200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20 牛頓米 / 1,450 – 4,2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762 X 1,847 X 1,428mm
重量:1,509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89,9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2291 0000(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