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A4L 成為 5 月銷售之王


與內地一汽集團合資合作多年的 Audi,於 2009 年 1 月 5 日推出後至今,已成為內地高階 B 級車(中高階類別)的王者。不過 A4L 在剛過去的 5 月份,再次創出單月銷量達 7,043 部,比 4 月增加近兩成。早前一汽大眾方面亦招待了傳媒參觀內地的廠房,並展示全數碼化生產線,優點不僅能夠更精確地生產汽車,而且防漏油、低耗能焊接工具、太陽能板陣列、熱能回收等技術,有效控制污染物產生與排放,甚至實現循環再用能源。一切顯示 Audi 在製車技術方面有很高的科技水平,亦反映內地汽車業的水平亦相應提高,這解釋了 Audi 近年廣受大中華地區車主歡迎的原因。



至於 A4L 受歡迎的主因,仍然在於它的高品質和嚴格 QC,後者更是由一套在內地俗稱「恐怖認證」的「BMG(Baumustergenehimgung,工程樣件認證)」程序所監控,即使一個油箱蓋也要通過 3,000 次開合而不損壞(一日加 3 次油,足夠用 25 年……)、睹後鏡能夠承受一個 15kg 重鐵球以 35km/h 撞擊 3 次而不破爛等細微部分,亦要達到 BMG 標準才能繼續生產。完成後亦要交由一名 10 年年資的審計員,從頭檢視 A4L 一次,確保所有部分都沒有問題,才能簽署確認並出廠付運。

誰說內地廠房生產的一定是得過且過買平貨?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