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李英健領軍 Audi R8 LMS GT4 賽車勇奪杜拜 24 小時耐力賽冠亞軍


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派出的兩支隊伍首次以Audi R8 LMS賽車出戰杜拜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Dubai)便包辦GT4組別的冠亞軍,其中由五位香港賽車手組成的亞洲鳳凰車隊(Phoenix Racing Asia)勇奪亞軍。

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派出多款全新賽車參戰杜拜24小時耐力賽,包括於去年12月首次交付到顧客手中的Audi R8 LMS GT4賽車,正正於一個月後舉行的開幕賽中與來自5大品牌的9輛賽車比拼實力,盡顯其超凡表現。


奧迪於GT4組別的第六圈賽事已開始領先,由關兆昌、李英健、歐陽若曦、唐偉楓和方駿宇組成的亞洲鳳凰車隊更展現香港賽車手的最強實力和毅力,經過24小時奮戰後以第一名衝線。但由於陣容中達到Pro-Driver(專業車手)級別的歐陽若曦及方駿宇的合共駕駛時間超出賽例上限,車隊被扣減兩圈成績,即本在24小時內完成達552圈的距離被降至只完成550圈,最終車隊只能屈居亞軍。而同屬Phoenix Racing車隊,由Philip Ellis、John-Louis Jasper、Joonas Lappalainen及Gosia Rdest四位歐洲車手組成的隊伍則以一圈之差,反超前勇奪桂冠。

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Lothar Korn(郝龍德)表示:「恭喜兩支車隊奪得優異成績。亞洲鳳凰車隊在GT4組別中表現優越,為香港賽車運動史寫下輝煌一頁。我們為他們的成就感到無比驕傲,並期待繼續與本地賽車手攜手為港爭光。」


杜拜24小時耐力賽展開初時,亞洲鳳凰車隊不幸遇上兩次爆胎意外,一度降至組別第七位。後因資力較深,且在耐力賽擁有較豐富經驗的關兆昌、歐陽若曦及李英健先後接棒力挽狂瀾下,逐步將差距收窄並進佔第四位。經過五人一輪奮力拼搏,車隊在第12小時起開始領先其他隊伍,最終在GT4組別以首名衝線。而在整體排名中,即11個組別共89輛參賽賽車,亞洲鳳凰車隊位居第27名。

繼去年派出Audi RS3 LMS賽車首度出戰TCR組別便摘下桂冠後,Audi Sport客制車隊Bonk Motorsport今年於同一賽事中再度登上領獎台。在GT3級別中表現最好的奧迪隊伍則為BWT Mücke Motorsport車隊,這支由Ricardo Feller ChristerJöns、Mike David Ortmann 、Andreas Weishaupt 及Markus Winkelhock四位車手組成的隊伍總排名位列第五。

在接下來的兩週,Audi Sport客制車隊將出戰位於佛羅里達州迪通拿國際賽車場舉行的另一耐力賽,屆時三款Audi Sport客制賽車會再度上場,並首次於北美亮相。

杜拜 24 小時耐力賽圖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