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e-tron 正式發布


奧迪第一擊為全球首度亮相的電動新作 Audi e-tron,於 2025 年前,奧迪將在世界各大主要市場推出 12 款純電動量產車型,目標是電動車的銷量將佔總銷售額的三分之一。除了 Audi e-tron 外,另一電動 SUV 型號 Audi e-tron Sportback 將於 2019 年面世,而旅行車及揭背車的電動型號亦將相繼推出,隨後會陸續覆蓋小型車款至 full-size 車型等各個車系。



奧迪集團技術開發董事會成員 Peter Mertens 表示:「Audi e-tron 是品牌邁向歷史新里程的見證,亦是集團全面開展電動化策略的第一步。」要在 A 至 D segment 都推出純電型號,其先決條件是品牌擁有紮實的根基,本身的產品已覆蓋各大 segment,並有四個先進的技術平台提供適切的支援。全賴奧迪技術開發團隊與集團旗下不同品牌保持緊密合作,才可創造出覆蓋各個層面、且具樂觀盈利前景的電動車型。


Audi e-tron 及 Audi e-tron Sportback 均採用了奧迪引以為傲的 MLB(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底盤。憑藉此底盤及驅動系統的創新,才可設計出配備電動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的純電 SUV。新車可於充電容量高達 150kW 的充電站進行快速充電,更可作長續距行駛,為純電 SUV 奠下新標準。


奧迪將會在2018年年底前向世界展示另一車類組別的首位純電成員 — Audi e-tron GT 概念車。Audi e-tron GT 的技術由奧迪及保時捷共同研發,配備扁平底盤,是一架高性能 Gran Turismo 房車,無論在設計及個性上均完全展現了無可挑剔的奧迪基因。Audi e-tron GT 概念車稍後將於洛杉磯車展中首度亮相。

奧迪和保時捷的研發部門亦共同開發了高端電動車平台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將會成為多個奧迪電動車車系的基礎,覆蓋了需求甚殷的 B 至 D segment 市場。


PPE 平台的主要強項在於它專為發展電動化驅動系統而設,能為奧迪的純電動汽車在重量、整體結構及車身比例帶來了著實的優勢。上述兩款 SUV 和經典車身概念均基於 PPE 平台上打造而成。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集團旗下的數個品牌正協力發展 MEB(Modular Electrification Platform)底盤,將成為奧迪多個電動車系列的核心結構,尤其是市場需求甚高的A-Segment。當中一款型號更是特別因應中國客戶的需求而開發,充份滿足這最重要的單一市場。


除此之外,奧迪集團將會大力擴展其充電式混合動力車型。Peter Mertens 指﹕「在不久的將來,差不多每一個 segment 都會推出裝備了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車款,而這些型號均可在電源插座充電。」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