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奧迪全力參與「Ko-HAF」研究計劃

audi-Ko-HAF
奧迪現正參與「高度協調無人駕駛技術(Ko‑HAF)」研究計劃。Ko‑HAF的目的是發展相關科技及標準,讓高度無人駕駛車輛可於日常道路上相互合作協調。例如於高速公路時讓車輛駛入主車群的技術及標準。該計劃涵蓋的研究範疇包括電腦模擬技術、閉門駕駛測試到公路測試等。該計劃由德國聯邦經濟及科技部發起,除奧迪以外,其他歐洲車廠、供應商及大學亦有參與。

奧迪所參與的研究範疇包括:
· 發展數碼地圖所應用之街景模擬技術
· 透過環境感應器搜集路面資料及數碼地圖以令車輛實現本地化之技術
· 讓駕駛者於無人駕駛模式下安全掌控車輛的概念
· 面對交通混亂時可作高度自動化反應的車輛
· 車輛預測性自動駕駛以改善交通流量、舒適度及駕駛安全

奧迪多年來一直於無人駕駛方面領導群雄。去年10月於德國Hockenheim賽場上以極速完成一圈無人駕駛的Audi RS7 Sportback、以至今年升級改良後於美國加州Sonoma賽車場上造出更快圈速的Audi RS7無人駕駛概念車,均充分引證奧迪成功於準繩度、安全性甚至是物理極限方面駕馭該項技術。

奧迪亦成功於公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技術。今年年初,一輛搭載多項量產技術及半成品技術之A7 無人駕駛概念車,就成功由矽谷出發到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於今年5月的亞洲消費電子展,參加的傳媒亦於繁忙的上海高速公路上體驗該項技術。奧迪於無人駕駛技術上已有完整藍圖,當中車輛的協調技術(如於高速公路入口時),將扮演重要角色。

無人駕駛技術代表安全、合作、省時、效率及舒適。奧迪會於新一代量產型Audi A8上應用這些技術。於首階段,新系統將可於泊車及時速60 km/h內的公路上,在時開時停的交通狀況下作自動駕駛。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