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莫他拿再奪澳門 GT 盃冠軍

audi-lms-2013-final-macau-01
莫他拿在充滿戲劇性的澳門 GT 盃正賽中奇跡獲勝,第三次蟬聯該項賽事冠軍。義大利車手從第二位發車,在前兩個彎道後跌落到第四位,而在最後三圈時奇跡般超越對手躍居首位。李英健從第十一位發車,憑藉高水準發揮升至第四位。本週末同時見證了R8 LMS ultra車隊的精彩演繹,車手馬清揚、法蘭西.恩田和李勇德為奧迪贏得亞洲 GT 盃冠軍獎盃上了多重保險。

audi-lms-2013-final-macau-02
「只有一個人能讓這一切發生,那就是莫他拿。昨天他說他不能讓奇跡上演——而今天當他在極為狹窄的彎道超越對手時,他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出來’ 看,我可以讓奇跡成真’。在競爭極為激烈的環境下脫穎而出,並能在澳門格蘭披治60周年之際勇奪澳門東望洋賽道的第六次冠軍,是非常傑出的表現。李英健能獲得第四名,這太棒了。他展示出了一名亞洲車手在國際舞臺上的高水準技藝,」奧迪亞太區customer racing部門主管康博睿在賽後表示。他繼續說道:「同時我們還贏得了亞洲GT盃2013賽季車隊總冠軍,這是錦上添花的好消息。在這短短的兩年裡,我們已經將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的賽事活動發展成為了亞洲汽車運動的標杆。」

今天的比賽中,莫他拿開局不利,迅速滑落至第四位。比賽中,由於前六圈中的兩起碰撞事故,安全車的出動使賽道上頻現重奪領先位置的機會。其中一起事故中,紐西蘭車手爾兒.本博撞到防護牆發生旋轉,身後的幾台賽車隨後捲入其中。第二起事故中,澳大利亞車手羅.查理斯賽車失控,停在賽道中間的賽車最終和IMS車隊奧迪車手程森相撞,後者被迫退賽。

audi-lms-2013-final-macau-03
比賽在第七圈重新開始,馬羅.恩格爾始終佔據領先地位,直到第九圈被迫退賽。此時比賽還有三圈。在第十圈時,莫他拿在狹窄的彎道成功超越駕駛梅賽德斯.賓士SLS AMG GT3的雲迪.辛特,順利升至第二位。此時,他的前方只剩一位對手——亞歷山大.恩培尼多利。

最後兩圈時,莫他拿憑藉神奇的走位成功完成超越,躍居首位。丹尼.沃茨駕駛的邁凱輪 MP4-12C在奧迪車手的陰影籠罩下頑強從第四位升至次席。莫他拿隨後拉開與身後對手的差距,逐漸確保冠軍歸屬。2012賽季奧迪R8 LMS盃年度車手總冠軍李英健憑藉完美表現從第十一位飆升至第四位。

audi-lms-2013-final-macau-04
這是莫他拿在澳門東望洋賽道取得的第六場勝利,同時也是近兩周來榮獲的第二個冠軍殊榮。在上週末,他奪得2013賽季奧迪R8 LMS盃賽季收官戰冠軍。

李勇德在亞洲GT組別中以第三名成績完賽。他所代表的R8 LMS ultra車隊從而將年度車隊總冠軍獎盃收入囊中。車隊積分榜上,R8 LMS ultra車隊以236分高居榜首,大比分領先Craft Racing車隊的206分和Clearwater Racing車隊的188分。

莫他拿:
「我的賽車令人難以置信,尤其在坡路的表現。我從來沒有放棄,並拼盡全力。恭喜李英健,能夠力挽狂瀾沖到第四的位置。感謝所有讓奇跡發生的人。今天GT盃的激烈競爭簡直前所未見,能夠包攬冠軍和第四位真是棒極了。在直道階段我們不佔優勢,所以在彎道,我們必須利用優勢,表現得更好。很多人說,在坡路超越幾乎不可能,但那是我們唯一的機會,所以我必須孤注一擲。」

李英健:
「比賽開始後,我很耐心,並且一直在尋找機會。莫他拿整個週末都取得了夢幻般的表現,所以我一直在學習奧迪Quattro車隊和莫他拿的駕駛風格。這會對我在2014年的比賽有所幫助。我希望明年依然有機會回到澳門。」

採訪拍攝:Jeff Poon @ 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