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Audi R8 LMS 盃 2015 將於上海收官

audi-lms-2015-round-12-final-preview-1001
衛冕冠軍及奧迪泰達賽車隊車手熊龍(Alex Yoong)與來自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中國賽車明星程叢夫在本月富士站的比賽中分別以第十回合冠軍和第十一回合亞軍的成績收穫積分,目前二人並列車手積分榜榜首,並肩邁向上海的收官戰,而程叢夫更將在家鄉車迷的支持下迎戰。

以17個積分之差位居第三的是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和熊龍是本賽季七位回合冠軍得主中唯二取得多次冠軍的車手。Federal-Mogul Motorparts Racing Team的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嘉實多賽車隊的瑞士GT女將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和奧迪R8 LMS盃車隊的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緊跟其後。六甲車手之間僅存35個積分的差距,想必他們將積極為收穫本週末所產生的51個積分而展開一番雄鬥。

此次將是盃賽在2015賽季中第二次以FIA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的支持賽事身份攜手奧迪運動賽車家族迎戰。

audi-lms-2015-round-12-final-preview-1002
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表示:「奧迪R8 LMS盃2015賽季是盃賽有史以來最為精彩的一年,精彩紛呈的賽事加上列強爭王的高潮再次證明車手們非凡的實力。在過去數年內我們多次引進新技術,造就了盃賽嚴密的頂尖賽規,同時令比賽更加驚心動魄,也更有看頭。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再次跟奧迪運動WEC車隊合作,攜手打造引人入勝的比賽週末。」

除了六強爭冠的精彩劃面外,其他車手也在摩拳擦掌,施展渾身解數,為自己在本賽季的盃賽劃上圓滿的句號。奧迪韓國車手柳慶旭(Kyong-Ouk You)在富士時不斷向熊龍施壓,有望在上海收穫他的第一個盃賽回合冠軍。另一位成績備受矚目的車手是百得利車隊的義大利強將史提芬勞·孟科(Stefano Montesi),他在「一鍵加速」(Push-to-Pass)的幫助下在賽季中屢創佳績。

作為奧迪全球範圍內首個單一品牌賽事,奧迪R8 LMS盃正式進入第四年,繼續鞏固奧迪在亞洲賽車運動的領先地位。除了總積分榜戰況激烈外,業餘組之爭也是扣人心弦。B-Quik Racing的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目前佔據積分榜領頭羊之位,緊隨其後的2013年盃賽業餘組冠軍、CTVS Racing Team車手區柏祥在富士連奪兩個回合的組別冠軍,更成為盃賽自開辦以來首位在桿位發車(第十一回合)的業餘組車手,有望為其職業生涯增添第二座獎盃。排在第三的是BC Racing的黃錦章。

audi-lms-2015-round-12-final-preview-1003
第十二和第十三回合的比賽對絕大對數的參賽車手來說可能是一個賽季結束的高潮之戰,但對同屬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賽車家族的國際初級方程式賽事—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2015賽季總冠軍魯普(Martin Rump,19歲)和年度最佳中國車手得主袁波而言,這卻是他們在奧迪盃賽中的處女秀。身披Audi ThinkPad Racing Team的愛沙尼亞小將早前在熊龍的指導下首次試駕盃賽賽車,並以優秀的速度和天賦為熊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袁波也將在2013年試駕奧迪賽車後於本週末正式代表SCC超跑俱樂部車隊出戰。在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青年車手培養計劃與FMCS合作的提攜下,他們隨即受到青睞並獲得此次參賽機會。

各地在家中觀看賽事的車迷可前往盃賽的官方網頁:www.audir8lmscup.com 收看英語直播。盃賽的合作夥伴樂視和PPTV也會提供中文轉播,而盃賽媒體合作夥伴sport auto則將通過小米平台進行轉播。

audi-lms-2015-round-12-final-preview-1004
奧迪R8 LMS盃第十二和第十三回合將於10月30日(星期五)與10月31日(星期六)舉行。星期五將會舉行排位賽和超級桿位賽(以一圈定奪第一節排位賽中前八位車手的排位順序),而各12圈的兩回合正賽則於星期六共同展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