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首戰比利時 Spa – Francorchamps 6 小時耐力賽大獲全勝


國際汽聯 FIA 舉辦的世界錦標耐力賽第二站賽事,剛於比利時 Spa 賽道順利完成。兩輛 AudiR18 ultra 及兩輛 R18 e-tron quattro 於 Spa-Francorchamps 6 小時耐力賽中囊奪了冠、亞、季及殿軍,可謂首戰出擊即大獲全勝。

繼上一站在美國 Sebring 舉行的第一站 12 小時耐力賽中,Audi 的 3 號及 2 號車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之後,兩輛編號為 1 號車及 2 號的 Audi R18 e-tron quattro 賽車,加上兩輛編號為 3 號及 4 號的 Audi R18 ultra 賽車,在濕滑的 Spa 賽道上發揮出可靠而超強的性能表現,奪得最佳的成績。

比賽初段時賽道濕滑,兩輛 R18 e-tron quattro 表現極佳,把 R18 ultra 拋離差不多一分鐘距離。到比賽中段時,駕駛 3 號車的 Marc Gené 最先決定在漸乾的賽道上及早換上乾地胎,以求盡早爭取更佳的成績。換完乾地胎之後,3號車立刻就做出比其他車手快 4 秒的圈速。當時,駕駛 2 號車的 Tom Kristensen 卻因為頭燈故障而損失了接近 1 分鐘的時間。Marc Gené 及 Loïc Duval 駕駛的 3 號車最後就因為大膽而進取的策略,及早換上乾地胎的關係,令他們的優勢逐漸抗大。結果以最快的成績跑完 63 圈賽事,奪得冠軍。而駕駛 1 號車 R18 e-tron quattro 的 Marcel Fässler、André Lotterer 及 Benoît Tréluyer 則奪得亞軍;季軍是由 Marco Bonanomi 及 Oliver Jarvis 駕駛的 4 號車 R18 ultra;雖然 2 號車的 R18 e-tron quattro 只得第四名,但駕駛它的 Allan McNish 卻做出了今次賽事的最快圈速成績。


經過今次比賽之後,身為 Audi 車隊總管的 Dieter Gass 表示:「我們對今次比賽成績感到相當高興,雖然在比賽末段發生了很多事故,我們有兩輛賽車就被賽道上的碎片刺穿了輪胎,但除此之外,這 6 小時的賽事作為今屆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的預備戰,可以算是相當順利。對我們車隊來說,大家的辛勞換來這樣佳績也算是最好的獎勵。」對駕駛 3 號車的 Loïc Duval 來說,今次是他第二次代表 Audi 出戰就得到冠軍,而 Marc Gené 則是個人第三次在 Spa 獲得冠軍了,但他們都認為今次的成功,全賴車隊上下的合作無間,即使遇上很多未能預計的事故,仍然能獲得最終勝利,實在令人感到興奮。另一位 3 號車的車手 Romain Dumas 亦大讚車隊相當合拍,並指出在比賽未段決定不換胎的策略是獲勝的關鍵。


Audi R18 e-tron quattro 的前後軸分別由兩種動力驅動,前軸由左右兩個電動馬力負責,後軸則交由內燃引擎驅動。前軸方面,當駕駛者踏下制動踏板剎車一刻,系統會將動能轉化為電能,並儲存在電池之中,在 R18 e-tron quattro 再次加速至時速 120/km 以上,電動馬達便會介入以驅動前輪,加上最大馬力達到 510hp 的V6 TDI 柴油引擎,兩種系統的巧妙配合之下,組成了先進的 e-tron quattro 系統。而 R18 ultra 與 R18 e-tron quattro 除了驅動系統不同之外,基本上是兩輛相同的汽車,所以兩者均採用奧迪最新的超輕量化技術(Ultra-Lightweight Technology),包括最新研發的碳纖維波箱外殼。而 Audi R18 Ultra 更成為奧迪有史以來最輕的勒芒戰車。

國際汽聯 FIA 世界錦標耐力賽第二站賽事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