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Q2 35 TFSI 有型小改


SUV 車款幾乎被德國品牌壟斷市場,Audi 很早期的 Q7 Q5 就獲得大批用家好評,期後再有 Q3 Q2 加入城市小型 SUV 市場,針對年輕、預算有限、日常代步等用家,Audi Q2 在 2017 年首度引入香港,喜歡貪新鮮的香港人有一批人搶住上車,2021 年小改款來到香港,即使轉變不多,仍然有看得出的轉變。


今次 Audi 在香港推出的 Q2 SUV,同時也推出了 Audi S3 系列,我們亦試駕了,大家可以在新車試駕內重溫內容。這部 Q2 是 35 TFI 版本,車身線條跟之前沒有分別,小小的身驅,給人靈活、易操控的感覺。比較易看到分別的是車頭燈換了 Matrix LED 款式,引擎蓋和泵把之間再有一條入風口,有一點跑車化似的。車尾泵把換了設計,跟車頭來個呼應。今次這部 Q2 在車頭、車尾都有較強的跑感。再看看規格表,發現新車車長比過往長了 17mm,主要用來修飾車身的線條。輪圈方面,使用了 Audi Sport 的鋁合金輪圈,入面看到紅色煞車卡鉗,對於著重賣相的香港車主,Q2 賣相應該覺得滿意。


車廂佈局跟過往完全一樣,簡約、年輕的陳設,沒多餘的東西,全部都是剛剛好,當中轉變是駕駛席的波棍,換了新的波棍頭,中控台的 MMI 系統、錶板、軚盤等等都跟過重一樣。不過,小改款後的 Q2 標準配置多了 Audi drive select,我們可以因應個人駕駛風格去調校車子,可玩的東西多了一點,亦是實用的功能。

動力配置今次有點不用,香港引入的 Q2 35 TFSI 版本用了 1,498cc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使用 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傳動,前輪驅動。引擎感覺起勁,在試駕時反應、轉向回饋都很實在,筆者相信部份功勞是歸功於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我們可以配合自己的風格去調校引擎和轉向反應,將這部車輕鬆開沒有問題,想開得比較快和緊湊時,也可以有動力模式來配合。稱得上城市 SUV,慳油技術絕對不能少,小改款後的 Q2 仍然有 Cylinder on Demand 汽缸間停技術,巡航時可關掉 2、3 號汽缸行 1、4 號,從是減小油耗,廠方數據表示每百公里平均油耗為 5.1 公升。


小改款後的日光燈更富科技感。


引擎蓋多了一個進氣口。


車尾泵把是新設計,跟車頭首尾呼應。



車廂佈局跟過往一樣,前座有小天窗。


駕駛席跟過往未有太大轉變,波棍就換了新設計。



錶板、軚盤使用傳統設計。



雖然是入門 SUV,但是也有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


Q2 的後座腳部空間和頭頂空間都是不錯的。


動力方面使用 1,498cc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了 Cylinder on Demand 汽缸間停技術,提升慳油能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FSI 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半自動波箱
體積:4,208 x 1,794 x 1,508mm
重量:1,333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99,9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2291 0000(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