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Audi Q8 房跑 SUV 概念車正式亮相


集動感、高效能及極緻舒適於一身,全新Audi Q8概念車,將於2017年度的北美國際車展(NAIAS)中亮相。藉著這款創新的概念車型,奧迪研發出傳統大型SUV以外,更優秀的車系選擇。此款概念車包含了傳統SUV的寬敞車廂空間及跑車的動感線條,並配用充電式混能系統,能提供高達330kW的輸出及700Nm扭力。新車的量產型號將於2018年正式推出市場。在大型SUV級別中,車身全長達5.2米的Q8概念車叫人眼前一亮。全靠長達3米的軸距,令車廂可提供充裕的空間搭載乘客及行李,即使用上了向後傾斜的跑車化車頂形態,但後座乘客的頭肩位置仍有寬敞的空間。駕駛席用上由大型觸控屏幕組成的操作概念,配以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碼化儀錶板,加上應用擴增實境技術把真實與虛擬世界結合的平視顯示系統,更見科技感。

Q8又闊又平的C柱造型配合輪拱堅實外拋的肩線,令人聯想到於1980年代享譽車壇的Audi Ur-quattro跑車,這種設計正與Audi Prologue概念車一脈相承。Audi Q8概念車強調前後車輪的對稱,形成完美平衡的比例,這亦正是傳統quattro的特色。輪拱造型用上突出的複合設計,加上閃耀的門邊鋁質拉絲踏板,與彩藍色車身成為強烈對比。

Audi Q8概念車在驅動及懸掛系統上,已經應用了量產化技術,再次印證了這些技術的重要性。這套混能系統集合了高性能與高效能表現,其3.0 TFSI引擎就可以產生245kW(333hp) 輸出及500Nm扭力,而電動馬達則可輸出100kW及330Nm扭力。通過分離器整合傳送到8前速tiptronic自動波箱,令整個混能系統的綜合輸出達到330kW及700Nm扭力。Audi Q8概念車可以5.4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設定於250km/h。以NEDC標準計算插電混能系統,它每行走100km只需耗用2.3公升汽油,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53g/km。

單體電池數量達104顆的鋰離子電池置於車尾,可儲存電量達17.9kWh,能提供60km的純電力續航距離,若綜合TFSI引擎之後,最大的續航距離更可達到1000km。要充滿輸出達7.2kW的電池只需約2.5小時。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