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R8 e-tron 純電超跑 刷新紐布靈賽道世界紀錄


Audi R8 e-tron 純電動超級跑車,剛在紐布靈北環賽道上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刷新量產純電動車的世界紀錄。車隊車手 Markus Winkelhock 駕駛著高性能純電動超級跑車 Audi R8 e-tron,以 8 分 9.099 秒於世界上最嚴峻、全程 20.8 公里的賽道上創出最新世界紀錄。


這是 Audi 繼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及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中大獲全勝之後,又一重要的里程碑。與傳統發動機量產汽車的紀錄比較,這次以純電動跑車作出 8 分 09.099 秒圈速成績實在令人驚訝。而目前最快的圈速紀錄便是由搭載 700 匹馬力 Audi V8 汽油引擎的 Gumpert Apollo Sport 以 7 分 11.57 秒成績保持。




將在今年年底推出市場的量產型號 Audi R8 e-tron,將配備與 Markus Winkelhock 今次所駕駛及刷新世界紀錄的 R8 e-tron 完全相同。電動馬達能輸出 375 匹馬力及 820 牛頓米 的扭力,起跑時能有效傳遞 4,900 牛頓米扭力到後輪。從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6 秒,並擁有每小時 200 公里的極速表現。


Audi R8 e-tron 的充電式鋰離子電池續航力可達 215 公里,其 T 字形設計的電池可以裝嵌到客艙與後軸之間的空間中。系統亦可於滑行及剎車時回收能量充電。雖然 Audi R8 e-tron 需要搭配大容量電池,但主要由鋁合金及碳纖維部件組成的超輕量化車身設計,令這部高性能跑車的重量僅有 1,780 公斤。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