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Audi R8 LMS 盃激戰移師日本富士上演

audi-lms-rounds-11-2015-01
奧迪 R8 LMS 盃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冠軍爭奪戰將於本週末重燃戰火,在風景如畫的富士國際賽車場上舉行第十和第十一回合賽事。屆時,盃賽將攜手奧迪運動賽車家族,以兩場比賽作為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的支持賽事,讓盃賽車手與奧迪 WEC 車隊有機會同場作戰。

本週末盃賽將迎來2015賽季的次末戰,衛冕冠軍及奧迪泰達賽車隊車手熊龍(Alex Yoong)於上月雪邦站的第八回合賽事中勇奪桂冠,目前領先車手積分榜。熊龍是本賽季曾登上領獎台的八位冠軍得主之一。儘管他是摘得最多分站冠軍的車手,然而來自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的中國賽車明星程叢夫僅以四個積分之差緊隨其後,故此冠軍最後花落誰家仍是未知之數,為賽事倍添懸念。

audi-lms-rounds-11-2015-02
Federal-Mogul Motorparts Racing Team 的盃賽新人托馬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和奧迪 R8 LMS 盃車隊的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在積分榜上並列第三。作為首位亮相盃賽的印度車手,阿迪亞·帕特爾是積分榜前六甲中唯一一位未曾奪冠的車將,不過他在整個賽季的穩健表現讓其得以躋身冠軍爭奪戰的行列,他把目光鎖定在日本站的比賽勝利。

至於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上月在馬來西亞奪得本賽季的個人首勝並成功躋身積分榜前五名,而瑞士 GT 女將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則排名總積分榜第六位。

盃賽攜手奧迪汽車家族出戰日本進一步壯大了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項目以及持續擴充其歐洲版圖。本賽季初,奧迪首支亞洲團隊—奧迪賽車運動體驗車隊在超過150個參賽陣容中以第十二名的佳績完成了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車隊的19歲成員唐偉楓是奧迪亞洲青年車手發展計劃的一員,他在本賽季參與角逐全新的奧迪運動 TT 盃,同場還有作為客席車手的阿迪亞·帕特爾和拉埃爾·弗萊。而李英健、唐偉楓和 Markus Winkelhock 則與 Phoenix Racing 攜手參戰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自唐偉楓於賽季初參加過盃賽的第一和第二回合後,他將於日本站再度回歸作戰。

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表示:「我們進一步為年輕的亞洲車手提供攜手奧迪運動出戰歐洲的寶貴機會,讓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項目在本季取得巨大的進展。我們很高興能夠跟奧迪運動 WEC 車隊再度合作,攜手打造引人入性的比賽週末。盃賽即將進入賽季的最後階段,本週末的兩場賽事不僅會上演連場激戰,同時展現奧迪 R8 LMS 盃作為單一品牌賽的獨特魅力。」

目前積分榜上的頭六名車手只相差27個積分(優勝者將獲得25個積分),而在接下來的賽事還有不少值得留意的臥虎藏龍:奧迪韓國車手柳慶旭(Kyong-Ouk You)在家鄉舉行的分站賽中以第二名完賽並準備再下一城;Starspeed Racing 的日本車手福田良(Ryo Fukuda)今年是第二度出戰盃賽,擁有主場優勢的他實力實在不容忽視。

炙手可熱的賽車強將、冉冉升起的賽事新秀和熱情澎湃的業餘車手齊聚奧迪 R8 LMS 盃賽,展開一場列強爭霸的激戰。雄踞盃賽業餘積分榜的 B-Quik Racing 車手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於上月的兩場賽事中與 E-Rain Racing 的金載浣(Andrew Kim)鬥得難分難解,讓廣大車迷驚歎連連。

2015賽季只剩下最後四場比賽,連串緊張刺激的精彩角逐將於日本上演。18位車手勢必施展渾身解數以爭奪冠軍頭銜,並把戰線延續至上海站的收官戰。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