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R8 LMS 杯走向世界 2018 賽季首戰登陸澳大利亞


新老面孔齊聚3.219千米長、高難度的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街道賽道,共同迎接令人振奮不已的奧迪運動R8 LMS杯新賽季。亞洲車隊受到了強勁的澳大利亞車手代表團壹致歡迎,這也印證了杯賽的壹大策略,吸引本土車隊參與本賽季標誌性比賽。

杯賽第七賽季的第一、二回合將作為久負盛名的阿德萊德500街道賽的一部分,這不僅是這一GT系列賽在澳大利亞的首秀,同時也是杯賽在亞洲之外舉辦的首場比賽。

“阿德萊德500街道賽在全球最具挑戰性街道賽車場之一所舉辦,擁有眾多觀眾,這裡是奧迪運動R8 LMS杯賽事邁進全新時代的最佳賽場,”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第七賽季開賽在即,為我們來自亞洲和澳大利亞車手們的角逐舞臺已經準備就緒,希望大家好運。”


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的李勇德(Jeffrey Lee)回歸本次杯賽,並創下一項紀錄連續第七個賽季參賽。李勇德成為唯一一位自2012年杯賽開賽以來每一賽季均參賽的車手,並且他還在2012賽季奪得首個紳士杯總冠軍。2016年,他獲得第二個杯賽紳士杯總冠軍頭銜;去年他獲得了紳士杯+組別的亞軍。

泰國車手布瑞特·比榮巴迪(Bhurit Bhirombhakdi)作為紳士杯組別的衛冕冠軍回歸杯賽,他在2017年收穫了該組別的冠軍。繼在亞洲勒芒系列賽2017/18賽季最終回合登上GT組別領獎臺之後,比榮巴迪將代表他的Singha Plan-B by Absolute車隊開始他第二個賽季的杯賽征戰。

同樣回歸杯賽的還有Absolute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孫競祖,這是他第五個杯賽賽季。去年,孫競祖獲得了紳士杯組別亞軍,並且在他參加的6回合比賽中收穫了3次勝利。前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冠軍楊曦加入孫競祖所在車隊,將開始他在奧迪運動R8 LMS杯的首秀。


印尼車手Andrew Haryanto也是首次參加杯賽,但在亞洲賽車運動領域,他是領獎臺常客。他獲得了寶珀GT亞洲系列賽上賽季Am組別亞軍,並在蘭博基尼Super Trofeo中東超級挑戰賽中獲得2017賽季Am組冠軍。Haryanto代表ProMax車隊首秀杯賽,他將是本賽季一個值得關注的車手。

在杯賽圍場上一眾熟悉的面孔中,常駐香港的澳大利亞車手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將參加賽季揭幕戰。作為2016賽季大師杯冠軍和2015賽季紳士杯冠軍,比爾斯基重新回歸B-Quik Racing車隊,他曾和該車隊一起斬獲多次冠軍勝利。2017賽季,他駕駛奧迪R8 LMS GT3賽車,獲得泰國超級系列賽GTM+組別的車手及車隊總冠軍頭銜。

比爾斯基將和另外7位同樣來自澳大利亞的車手參加阿德萊德第一、二回合的比賽。這個賽事週末, Marc Cini、JAMEC PEM 車隊的Steve McLaughlan和Yasser Shahin、CTVS Racers車隊的Mark Williamson、Tony Bates,以及James Koundorious、Theo Koundorious兄弟將首秀杯賽,為澳大利亞榮譽而戰。

杯賽亞洲車隊將由Absolute Racing提供賽事服務,而澳大利亞車隊將由來自本土的杯賽合作夥伴Melbourne Performance Centre (MPC)提供賽事服務。奧迪運動R8 LMS杯將與區域內的賽事服務團隊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包括在即將到來的德國紐柏格林賽事週末上服務的歐洲團隊。

全新亮相的杯賽將實行全新個人車手賽制,佐以每回合的專業導師指導制,為個人車手的發展創造了理想環境。在阿德萊德,程叢夫和方駿宇將擔任導師角色指導個人車手們。香港車手方駿宇在2013年獲得了奧迪運動R8 LMS杯賽年度總冠軍頭銜,並在2014年成為了首位測試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香港車手。最近,他在美國參加了廣受好評的倍耐力世界挑戰賽。程叢夫,作為目前中國最成功的賽車手之一,曾經參加了杯賽的五個賽季,在去年位列年度車手排行榜的第三名。

全新奧迪R8 LMS GT4在本賽季開啟杯賽首秀,在阿德萊德的首站GT4組別比賽將由方駿宇和程叢夫之間的表演賽展開,比賽結果將不計入總成績。奧迪運動R8 LMS杯賽將在五月份紐柏格林展開第三、四回合較量,屆時GT4杯參賽陣容將全部為個人車手。同時,中國明星車手韓庚將在紐柏格林上演杯賽首秀。


在單一品牌賽事的賽事精神中,額外負重規則的成功實施是整個賽季中保持高水準競爭的關鍵所在。登上領獎臺的車手,在下一回合比賽中將分別背負30公斤、20公斤和10公斤的額外負重。對於額外負重後又再次登上領獎臺的車手,他的負重將會增加,最高限重為50公斤。2018賽季,車手最低體重標準為90公斤。

在新賽季的首場比賽,所有的車手都不會背負額外負重。在阿德萊德街道上,他們將首次同場競技,奧迪運動R8 LMS杯2018賽季將在澳大利亞正式開啟。

第一回合首場資格賽將於3月2日週五上午10:40開賽,第二場20分鐘的資格賽會在當天下午15:15開始。杯賽第一回合將於3月3日週六下午14:05正式開始,第二回合開賽時間是3月4日周日早上10:55。

奧迪運動R8 LMS杯2018賽季
參賽車手名單(暫定)–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街道賽

3/楊曦/GT3/中國/Absolute Racing
7/李勇德/GT3/中華臺北/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
8/Mark WILLIAMSON/澳大利亞/CTVS Racers
13/孫竟祖/GT3/中國/Absolute Racing
19/Marc CINI/GT3/澳大利亞/個人車手
22/Steve McLAUGHLAN/GT3/澳大利亞/JAMEC PEM Racing
24/Tony BATES/GT3/澳大利亞/Tony Bates Racing
27/丹尼爾.比爾斯基/GT3/香港/B-Quik
28/Andrew HARYANTO/GT3/印尼/ProMax Team
33/方駿宇/GT4/嘉賓車手/香港/Absolute Racing
44/James KOUNDORIOUS/GT3/澳大利亞/個人車手
59/布瑞特·比榮巴迪/GT3/泰國/Singha Plan-B by Absolute Racing
69/Theo KOUNDORIOUS/GT3/澳大利亞/個人車手
74/Yasser SHAHIN/GT3/澳大利亞/JAMEC PEM Racing
88/程叢夫/GT4/嘉賓車手/中國/Absolute Raci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