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Audi R8 LMS 賽車於 FIA GT 世界盃中亮相亞洲

audi-lms-2016-r8lms-race-car
全新的奧迪 Audi R8 LMS汽車在今年五月取得其首場耐力賽 — 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的凱旋後隨即在本月19至22日舉行的第六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第一次亮相亞洲,為爭奪2015賽曆中最受矚目的競速賽——首屆國際汽聯GT世界盃(FIA GT World Cup)的榮譽而馳騁在澳門的街道賽道上,並將出現在明年奧迪R8 LMS盃2016賽季中。

奧迪在「澳門先生」莫他拿(Edoardo Mortara)的帶領下於2011至2013年贏得三屆澳門GT盃冠軍。這位剛剛結束德國房車大師賽(DTM)賽季的奧迪車手將重返東望洋,攜手早在1999年以奧迪A4 quattro 超級房車贏得澳門賽事的Audi Sport Team Phoenix迎戰。

在七個製造商共二十二支參賽隊伍中,莫他拿的奧迪隊友、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車手赫内·哈斯特(René Rast)也將出現於這場在國際汽聯加冕下從澳門GT盃升級為世界盃的比賽中。這位德國強將將攜手剛剛以全新奧迪R8 LMS賽車出賽並首次贏得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總冠軍的Audi Sport Team WRT車隊出征。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將攜手Phoenix Racing駕駛奧迪賽車出戰,而李勇德則將與香港車手馬清揚身披私人車隊Absolute Racing戰袍駕駛Audi R8 LMS ultra上場。

奧迪運動customer racing部門主管里本(Romolo Liebchen)先生表示:「我們選擇在這享譽國際GT賽事的競速賽上將全新的賽車帶到亞洲。媒體和公眾對擁有62年歷史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的各類賽事抱持非常強烈的關注。」

選拔賽將在兩節自由練習和一節排位賽後於11月21日(週六)舉行,而全新的奧迪R8 LMS賽車則將在周日舉行的共18圈的國際汽聯GT世界盃中首度亮相亞洲,並在12月底參加雪邦12小時耐力賽(Sepang 12 Hours)。明年,這輛GT3汽車將會頻頻出現在亞洲的賽場上,更將加入邁向第五個賽季的奧迪R8 LMS盃2016賽季的常規賽車中,與現有型號賽車並駕齊驅。這個四環品牌首個單一品牌賽的2015賽季在今年10月作結,由前F1車手、衛冕盃賽冠軍熊龍(Alex Yoong)以1個積分的微妙優勢險勝中國賽車明星程叢夫再次封王。

奧迪為2015賽季對R8 LMS汽車進行改裝,提高防撞設置和汽車的安全指標,更融合奧迪專屬的輕量技術。大約有一半的賽車研發是以奧迪R8為基礎,而奧迪亦自九月開始將擁有高達585馬力的超強GT3賽車推廣至全球的客戶。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