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限量版法拉利 F12tdf 誕生

ferrari-f12-001
為了表達對於環法賽(Tour de France)這一經典耐力賽事的崇高敬意,法拉利攜最新力作F12tdf澎湃登場。每一款能夠問鼎環法賽桂冠的跑車都需要在具備挑戰極限動力性能的同時,兼具穩定的操控表現以及出色的易用性,以此確保車手在每天數百公里的高強度賽程中,完美應對各種快速路段、蜿蜒道路以及正式賽道的嚴苛挑戰。而全球限量發售799台的法拉利F12tdf,便是這樣一款為詮釋極致公路賽車理念而誕生的傑作。

ferrari-f12-002
上世紀50-60年代,法拉利憑藉驕人的賽道表現,在這項堪稱車壇傳奇的耐力道路賽中獨佔鰲頭,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1956年款的250 GT berlinetta – 該車曾連續四次蟬聯環法賽冠軍。作為法拉利家族的最新成員,F12tdf集多項技術創新於一身,彙聚了法拉利基因中的所有靈魂元素:發動機、空氣動力學以及整車動態性能,在加速性能、道路穩定性以及靈活性方面,全新berlinetta的每項關鍵資料都擁有著業界首屈一指的超凡表現。

ferrari-f12-003
F12tdf所採用的780 cv自然進氣式V12發動機直接源自於F12 berlinetta屢獲殊榮的機型。由於和後輪相比,前輪輪胎尺寸相較原先增加8%,因此使得F12tdf的動態性能大幅提升,特別是車輛過彎時對於側向加速度的承受能力得到了顯著增強。而由於輪胎尺寸改變所帶來轉向過度趨勢則被創新的後輪轉向系統所抵消,該系統也稱為“虛擬短軸距系統Virtual Short Wheelbase”,它與其它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相結合,在保證方向盤快速回應以及卓越車輛入彎性能的同時,還可靠地增強了車輛在高速行進過程中的穩定性。同時,由於下壓力增加了87%,使得過彎車速也得到了相應提高,這對於搭載前置V12發動機的berlinetta車型而言是史無前例的突破。

ferrari-f12-005
此外,F12tdf對車身、內裝、發動機、變速箱以及驅動裝置等均進行了全新設計,並在車內外大量使用了碳纖維材料,從而令整車重量降低了110公斤。

所有這些創新因素為F12tdf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性能資料:0至100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為2.9秒,0至200公里/小時為7.9秒,同時,還大幅度提升了車輛對於側向加速度的承受能力。F12tdf在Fiorano賽道創造的最好單圈成績達到了1分21秒。

全新極限設計打造的一體化制動卡鉗保證了車輛出眾的制動距離,該設計曾應用於LaFerrari車型。全新一代的制動系統可以把車輛從100-0公里/小時的刹車制動距離控制在30.5米,而200-0公里/小時的刹車距離則控制於121米以內。

ferrari-f12-004

ferrari-f12-006

ferrari-f12-007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