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R8 LMS GT4 即將上演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首秀


奧迪R8 LMS GT4賽車將首次亮相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由奧迪運動R8 LMS盃明星車手、Grid Motorsport車隊的區柏祥駕駛。這臺賽車加入后,意味著奧迪運動客戶賽車部門旗下三款產品,奧迪R8 LMS GT3、R8 LMS GT4以及RS 3 LMS賽車將首次在全球聞名的亞洲賽車盛會上同場競技。


駕駛每款賽車的至少有一名來自亞洲的客戶車手。區柏祥是其中一位,還有此前宣布的奧迪運動亞洲天石車隊車手陳維安,他將駕駛奧迪R8 LMS GT3賽車出征國際汽聯GT世界盃,另外還有兩臺奧迪RS 3 LMS賽車將征戰澳門房車盃。其中一輛賽車將由近期聲名鵲起的賽道英雄-壹賽事冠軍、Champ x TA Motorsport車隊車手Filipe Souza駕駛,另一輛賽車則將由SLM Racing車隊車手Ng Kin Veng駕駛。

四位實力超強的亞洲車手將與八位奧迪運動車手和歐洲奧迪客戶車手并肩作戰。12輛奧迪運動戰車組成了這個德國品牌在這項賽事中迄今為止最強大、人數最多的參賽陣容。1996年,Frank Biela駕駛奧迪A4 quattro在東望洋大賽中為四環品牌斬獲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首個冠軍。

“實力出眾的國際車手和亞洲地區車手將共同組成此次澳門參賽陣容,共12輛奧迪戰車悉數登場。我們很高興看到亞洲客戶車手駕駛奧迪運動客戶賽車部門的三款不同賽車,競逐亞洲地區賽歷上的關鍵賽事,”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


在東望洋賽道舉行的四日賽車盛會揭幕之前,駕駛奧迪R8 LMS GT4賽車出征的Grid Motorsport車隊車手區柏祥已經開始引人注目。今年,大灣區GT盃GT4組別推出全新比賽形式,吸引了七個不同品牌賽車競逐這場共12圈的比賽,競爭異常激烈。今年早些時候,區柏祥在廣東國際賽車場舉行的排位賽中,憑借出色發揮拿到了此次參賽資格。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之后的一周,區柏祥將出征奧迪運動R8 LMS盃2019賽季收官戰,目前他在積分榜上名列第二。

在澳門房車盃比賽中,2019賽道英雄-壹賽事新晉TCR組別冠軍、Champ x TA Motorsport車隊車手Filipe Souza將和來自SLM Racing車隊的本地車手Ng Kin Veng攜手征戰,各自駕駛一臺奧迪RS 3 LMS賽車。


在澳門GT盃共11年的歷史上,奧迪是戰績最為輝煌的品牌,這項賽事從2015年起被指定為國際汽聯GT世界盃的官方比賽。奧迪運動WRT車隊曾在2016年派出Laurens Vanthoor出征該項賽事并獲勝,此次將由Laurens的弟弟德賴斯(Dries)代表參賽,他剛在今年8月榮獲洲際GT挑戰賽鈴鹿站冠軍。車手Charles Weerts曾與WRT車隊共同征戰2019寶珀GT世界挑戰賽歐洲盃并奪冠,此次他將再次代表該車隊上場。

Christopher Haase將攜手Phoenix Racing車隊重返澳門,他曾與這支車隊共同斬獲了2012和2014年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冠軍。來自南非的Kelvin van der Linde與凡索爾和Haase同為奧迪運動車手,他將代表奧迪運動Rutronik車隊出戰。2017奧迪運動R8 LMS盃紳士+組別冠軍、中國車手陳維安繼續沿著上升之路堅定前行,他將代表奧迪運動亞洲天石車隊首秀國際汽聯GT世界盃。

在澳門東望洋大賽-國際汽聯WTCR房車世界盃中,去年在澳門獲得首場正賽冠軍的Jean-Karl Vernay將代表奧迪運動Leopard Racing車隊,與英國房車賽三屆冠軍Gordon Shedden組成搭檔。與此同時,第二場正賽的冠軍獲得者Frédéric Vervisch將與奧迪運動Comtoyou車隊的荷蘭車手Niels Langeveld攜手出征。車隊和車手們希望延續上賽季的優異戰績,去年奧迪RS 3 LMS賽車在澳門街道賽道舉行的三場比賽中兩次斬獲冠軍。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奧迪參賽陣容
國際汽聯GT世界盃奧迪R8 LMS賽車參賽陣容

德賴斯·凡索爾,奧迪運動WRT車隊
Kelvin van der Linde,奧迪運動Rutronik車隊
陳維安,奧迪運動亞洲天石車隊
Christopher Haase,Phoenix Racing車隊
Charles Weerts,WRT車隊

大灣區GT盃奧迪R8 LMS GT4賽車參賽陣容
區柏祥,Grid Motorsport車隊

房車世界盃及澳門房車盃奧迪RS 3 LMS賽車參賽陣容
Jean-Karl Vernay,奧迪運動Leopard Racing車隊
Gordon Shedden,奧迪運動Leopard Racing車隊
Frédéric Vervisch,奧迪運動Comtoyou車隊
Niels Langeveld,奧迪運動Comtoyou車隊
Filipe Souza,Champ x TA Motorsport車隊
Ng Kin Veng,SLM Racing車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