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Audi R8 LMS 賽車第四次奪得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總冠軍


Audi Sport Team Land 車隊於德國艾菲爾山脈慶祝勝利,儘管天氣變幻莫測,最後仍以戲劇性姿態勝出賽事。來自德國Niederdreisbach的隊伍於賽事中一直遙遙領先其他對手,於其中125圈賽事中都佔第一位,即約長3,172 公里。但於比賽餘下最後兩小時內,Audi Sport Team Land車隊的賽車感應器突然出現故障,車隊在規定進入維修站時兩度嘗試進行維修,但未能成功。但車隊駕駛的#29號R8 LMS戰車仍攀回到第二名的位置。臨近賽事完結時, Audi Sport Team Land是首隊隊伍率先決定轉用濕地胎,此決定令車隊成功重奪優勢。Kelvin van der Linde於濕滑的賽道上重奪首位,連同其南非隊員Christopher Mies (D) 、Connor De Phillippi (美國)及Markus Winkelhock (D) 摘下第45屆冠軍殊榮。這是Audi Sport Team Land車隊、van der Linde及De Phillippi首度於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勝出,而Christopher Mies則兩度於艾菲爾山脈勇奪冠軍,Markus Winkelhock則第三度獲勝。


Audi Sport Team WRT 車隊最終以第三名衝線,應該仍對此成績感到滿意。當Audi Sport Team Land 車隊在比賽將近完結時遇上阻滯那一刻,這隊由比利時車手組成的Audi Sport Team WRT隊伍,包括Marcel Fässler、Robin Frijns、Nico Müller 及René Rast (CH/NL/CH/D) 均露出了一副必勝的樣子。但車隊卻在更換輪胎的策略上出現差池,他們首先轉用「光頭胎」,繼而稍後才決定使用濕地胎,導致最後只能獲得季軍。


Phoenix Racing 車隊駕駛另一輛Audi R8 LMS賽車再次參與紐布靈賽事,並以首20名衝線。賽車在比賽中段發生意外受損,令車隊曾經跌至第79位。其後四位成員Dennis Busch、Nicolaj Møller Madsen、Mike Rockenfeller及Frank Stippler (D/DK/D/D) 盡力奮戰,最後爭前至第19位衝線。另一隊客制車隊Car Collection Motorsport的業餘車手Klaus Koch、Lorenzo Rocco、Ronnie Saurenmann及Jan-Erik Slooten (D/I/CH/D) 亦以第27名完成賽事,成績令人滿意。他們成功為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取下級別賽事的勝利。而LMS Engineering車隊的成員Ulrich Andree、Daniela Schmid、Christian Schmitz及Stefan Wieninger則在SP 3T組別賽中以Audi TT RS賽車贏得比賽。


首度在賽場上亮相的兩隊車隊同樣為奧迪客制賽事部門取得別具意義的成績。當中包括首次出戰紐布靈24小時耐力賽的Bonk Motorsport 車隊,他們駕駛全新Audi RS3 LMS賽車應戰TCR組別賽事,分別以第二及第三名衝線。而全新Audi R8 LMS GT4賽車亦完成了它的首場賽事。Audi Sport Team Phoenix車隊駕駛以量產型號為設計藍本的R8 LMS GT4賽車出戰SP-X組別賽事,最後分別以第三及第五名完成比賽。


Audi Sport 客制賽事部門主管Chris Reinke表示:「在超過攝氏25度和於終階段遇上驟雨的情況下,我們經歷了有史以來其中一次最艱辛、節奏最急速及最富戲劇性的賽事。」勝出的奧迪車隊以158圈完成比賽,僅比2014年由奧迪車隊創下的記錄少一圈。「奧迪一直遙遙領先其他對手,於當中的143圈均佔第一位,即賽事中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我衷心祝賀每位客戶、車隊成員及車手,每一位的付出都功不可沒。這次戲劇性的成功必定能為賽車史寫下重要一頁。」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