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香港 R8 LMS 李英健問鼎馬來西亞雪邦站的大贏家

audi-lms2015-mala-03
經過奧迪R8 LMS盃本週末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上演的精彩激戰後,奧迪泰達車隊的衛冕盃賽冠軍熊龍(Alex Yoong)在第八回合中取得了勝利。奧迪香港車隊車手李英健(Marchy Lee)在競爭激烈的第九回合中以穩健的表現取得他在賽季中的首個勝利,中國賽車明星程叢夫(Franky Cheng) 以0.3秒的微小差距屈居第二,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取得第三。

盃賽進行至今已經完成九場比賽,七位不同的冠軍誕生,可見接下來的賽事將會異常激 烈。熊龍以一次冠軍和第九回合第四名的成績登上積分榜榜首,不過這位馬來西亞車手和排在第二的程叢夫之間只有4個積分之差。落後7個積分而並列第三的是Federal-Mogul Motorsport Racing Team的丹麥車手托瑪斯·福德巴赫(Thomas Fjordbach)和奧迪R8 LMS盃車隊車手阿迪亞·帕特爾(Aditya Patel)。這位印度車手以積分榜榜首之姿出征第八回合,可惜因未能完賽而在第九回合僅以第十七位發車,卻一路沖出重圍以第五名完賽。李英健在本週末成績突出,成功攀至積分榜第五名。瑞士GT女將拉埃爾·弗萊勇奪兩個回合的季軍,目前在積分榜上位列第六。

audi-lms2015-mala-02
在第八回合中,第三位發車的熊龍和桿位車手程叢夫在比賽開始時已展開激戰,熊龍在首圈成功超越。後方群車的爭位戰同樣鬥得難分難解。李英健和阿迪亞·帕特爾之間的碰撞導致這位印度車手的賽車前翼出現問題,被迫退賽。第一圈比賽後的前四名分別是熊龍、程叢夫、韓國車手柳慶旭和托瑪斯·福德巴赫。

分別以第五和第六位發車的李英健和拉埃爾·弗萊在賽事中段便超越前方勁敵,緊跟熊龍之後。在二人之間僅有0.7秒之差時,熊龍當即使用儲備已久的“一鍵加速“功能,繼續領跑至終點。

第八回合的最快圈速成績將決定共12圈的第九回合的發車順序。桿位車手熊龍與李英健並列第一排,柳慶旭在第三位發車。義大利車手史特芬勞·孟科(Stefano Montesi)在第八回合中刷出第四快圈速,於柳慶旭旁邊為第二輪比賽做準備。

audi-lms2015-mala-04
第九回合正式開始後,熊龍和李英健分列前二,第五位發車的拉埃爾·弗萊瞬間超越史特芬勞·孟科和柳慶旭,緊隨李英健。到了第三圈,拉埃爾·弗萊以絕妙的車技在第九彎超越熊龍,李英健也逮住機會,佔據第二。程叢夫開始向熊龍逼近,經過兩圈的追擊成功超車。

後方的程叢夫從第五圈開始向拉埃爾·弗萊施加壓力,更在第十圈時順利超越這位嘉實多賽車隊女將。在比賽接近尾聲時,程叢夫和李英健並行,不過李英健死守位置,以0.353秒的距離險勝程叢夫。

因第八回合未能刷出圈速而在第九回合的後排發車的阿迪亞·帕特爾成功攀升至第五位,跟在熊龍之後。百得利車隊的史特芬勞·孟科最終與五甲之位擦身而過。

audi-lms2015-mala-05
業餘組之爭同樣精彩,韓國車手金載浣在比賽週末的表現堪稱完美,成功取得兩次回合業餘組的桿位發車位置,不過仍未能取代目前業餘組積分榜榜首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的地位。

在第八回合中,以第八位發車的金載浣不幸跌落至第十一名,丹尼爾·比爾斯基位列第十。不過,金載浣僅用兩圈的時間迅速超越這位澳大利亞車手,奪得他在賽季中的首個業餘組桂冠。

業餘組的區柏祥在第九回合中為爭奪組別冠軍而與金載浣和丹尼爾·比爾斯基展開激戰,最終卻在倒數第三圈時因事故被迫退賽。金載浣則贏得組別冠軍。

audi-lms2015-mala-06
車手語錄-第八及第九回合後
熊龍Alex YOONG(奧迪泰達賽車隊)
“我很高興能夠贏得第八回合的冠軍。這個週末我迎接了很多很棒的挑戰。今天有很多朋友到場支持我,我的爸爸已經十年沒有來到賽車場了。我知道第八回合的競爭將會非常激烈,同時也清楚要取得勝利會非常艱難。我明白在比賽前段我必須全速前進,將‘一鍵加速’功能留到後段使用。當李英健在後方向我逼近時,我還剩下好多次使用‘一鍵加速’的機會,讓我能夠刷出最快圈速,成功奪得第九回合的桿位發車位置。”

李英健Marchy Lee(奧迪香港車隊)
“比賽非常順利,週末也很完美。在比賽開始時,我因為過於著急而差點釀成大錯。拉埃爾·弗萊後來超越了我,激起了我的‘怒火’。我猛一發力,成功超越她和熊龍,領頭繼續比賽。我當時負重35公斤,當我察覺到完全沒有負重的程叢夫正在向我逼近時,我知道自己必須保持速度。我有一些小失誤,不過在這第九回合的比賽中,我學聰明了,特意留了一些 ‘一鍵加速’機會到比賽的最後。我知道Franky的機會全用完了,而我則還剩下五次,所以我在最後幾圈能夠抓住機會,最終取得勝利。”

程叢夫Franky Cheng (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
“我對自己在今天早上第一場比賽中的表現感到非常失望,不過很欣慰能夠在第九回合以第七位發車最終奪得第二名的成績。恭喜李英健,他在整個比賽週末的速度都非常驚人,冠軍就是屬於他的。現在我將全神貫注于富士站的比賽,希望到時候能再創佳績。”

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嘉實多賽車隊)
“我們在第二場比賽中沒有對賽車的設置做任何的更改,不過我們調整了一下胎壓,因為我想在第九回合中採取強勢進攻。或許在比賽前段過度消耗輪胎,到了比賽後期我的輪胎基本上無法發力。不過比賽整體而言還是很完美的,這個週末也非常有意思。我現在很期待富士站的比賽,李英健到時候要負重50公斤,你要加油了!很高興能夠取得第三名,幸好我在第十回合只需負重20公斤!”

audi-lms2015-mala-07

audi-lms2015-mala-08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