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R8 LMS Cup 首登台灣 本土車迷展示對賽車熱情(視像)

audi-r8-lms-tw-2015-08
Audi R8 LMS Cup 首次在台灣舉行,賽道為大鵬賽車場,是台灣唯一符合國際級賽車的場地。可舉辦 WTCC、FIA-GT、Super GT 等賽事。為了提升首次台灣頂級賽事的可觀性,除了前馬來西亞 F1 車手熊龍、香港飛人李英健、中國車手程叢夫外,還有 DTM 德國房車賽的 Audi Sport Team Abt Sportline 車隊車手兼澳門先生 Edoardo Mortara 莫他拿到場坐陣。台灣本土車手兼 Audi Taiwan 品牌大使李勇德和藝人姚元浩也到場參賽,可說是台灣近年賽車中的盛事。在七月四、五日比賽中,觀眾席幾乎全滿,可見台灣人對賽車活動充滿熱盛,加上是次 Audi R8 LMS Cup 集高手和名人在一起比賽,絕對是非看不可。

audi-r8-lms-tw-2015-21
配合是次賽道和添加賽事的可觀性,今年 Audi R8 LMS Cup 加入的 Push to Pass 在台灣站中,這個功能可為戰車添加 50 匹馬力,每個賽事可以使用 14 次,每次持續 5 秒輸出。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 部門總監康博睿(Rene Koneberg)在訪問中表示,這個功能絕對是考驗車手的賽車智慧,車手將可以用它來超車、防守之用。這個功能會因應不同賽場而改變。大鵬賽車場的最快圈速在前年 TSF 亞洲全明星賽中,由 Lotus F1 車隊香港實習車手方駿宇創下 1 分 40 秒 822 這個紀錄,不過在今次 Audi R8 LMS Cup 台灣站第一場比賽排位賽時即被澳門先生莫他拿以 1 分 39 秒 492 打破,亦令他在第一場比賽中以竿位起步。比賽採用滾動發車,杆位車手莫他拿起步利落,穩奪領先位置。他身後的李英健和程叢夫不幸在第一圈發生觸碰,香港車手因而被判罰通過維修區,致使他滑落至第五位。與此同時,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和托馬斯·福德巴赫也在第一圈發生觸碰,讓熊龍的名次滑落了不少。而熊龍因為在第二回合結束時是領先的車手,所以今天比賽他的賽車增重了50公斤。史提芬勞·孟科(Stefano Montesi)今天防守得當,讓熊龍一直也無法超越。

根據賽規,各位車手在第五回合的最快圈速將決定下一場比賽的發車排位。因此莫他拿憑藉本場比賽的最快圈速鎖定了第六回合從頭位發車的優勢,這也將會是他首次在盃賽中以靜態發車的姿態起步。與之並列第一排起步的將是李英健。

audi-r8-lms-tw-2015-24
七月五日舉行了台灣站的第二、三場比賽,當中備受觸目絕對是落在澳門先生 Edoardo Mortara 身上,由於在第一回場比賽嬴得冠軍,依比賽規例需要額外負重 50kg,以提升比賽的緊張程度。但是他不負眾望,起跑一直領先,由頭帶到尾直至衝線。李英健和托馬斯•福德巴赫緊跟其後,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在第一圈中,莫他拿和李英健一決高下,李英健成功從莫他拿手中搶到領先位置。片刻之後,托馬斯•福德巴赫抓緊時機突圍而出,成為領跑車手,後方的莫他拿則窮追不捨。莫他拿不斷發動攻擊,把李英健擠到草地上,同時中斷了丹麥車手的比賽。

audi-r8-lms-tw-2015-14
莫他拿因此被判罰駛進維修區。不過由於判罰時比賽已經結束,賽事組委決定將其轉為判罰30秒,致使意大利車手未能拿下個人第二個盃賽冠軍。這回合程叢夫升至冠軍,阿迪亞•帕特爾亞軍,熊龍季軍。台灣巨星姚元浩在第三圈停在賽道上,因而引發安全車出動,讓車手的距離再度拉近,給了他們在這條3.5公里賽道上一絲喘息的機會。

第三場比賽,Edoardo Mortara 由於未能在竿位起步,加上正如馬來西亞車手熊龍所說大鵬賽車場不易超車,Edoardo Mortara 最後只以第六位完成賽事。而冠軍由阿迪亞•帕特爾獲得,亞軍是托馬斯•福德巴赫,季軍是程叢夫。

下一站將於馬來西亞舉行,更多 Audi R8 LMS Cup 資訊可到官網:http://www.audir8lmscup.com

audi-r8-lms-tw-2015-19
台灣天氣炎熱,香港車手李英健更說車廂溫度高達 60 度以上,比賽前要為身體補充水份以維持最住狀態。

audi-r8-lms-tw-2015-23
Audi R8 LMS Cup 安全車是 Audi R8 車型。

audi-r8-lms-tw-2015-30
車迷可以即時購票進場看賽事。

audi-r8-lms-tw-2015-29
場內觀眾非常多,觀眾席幾乎全滿。

audi-r8-lms-tw-2015-17audi-r8-lms-tw-2015-16
藝人姚元浩在比賽時最快單圈成積不遜給專業車手,他還說是次比賽令他學習到更多賽車技巧。

奧迪 R8 LMS Cup 官方網站:www.audir8lmscup.com

文:Car1.hk @ 台灣高雄採訪
圖:Car1.hk & Audi

Audi R8 LMS 台灣站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