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1 2015 英國站:咸美頓銀石主場奪冠 紅軍銀箭團隊合作破威廉士開局優勢

F1 2015 英國站繼續在銀石賽車場進行,在排位賽時平治兩位車手獲得第一排起步優勢(咸美頓第一位、羅斯堡第二位),怎料正賽起步時咸美頓發車不順,不是被隊友追上,而是被同樣是使用平治引擎的威廉士兩部戰車彈出,令到咸美頓在排位賽 Q3 以 0.113 秒比羅斯堡較快以第一位起步優勢,即時被威廉士搶走。起步時,威廉士兩部戰車像火星車上身般,協助老將馬沙和新冰人保達斯彈射到第一和第三位,令人驚訝的是馬沙愈跑愈有,一度帶開保達斯,準備在銀石車場連冠的平治咸美頓只好看準機會尋回失地。

正賽天氣賽道溫度只有 32 度,在較熱天氣出賽較有優勢的法拉利明顯有點失色,不過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車隊,法拉利正在看準機會爭取上獎台的機會。

新冰人保達斯實力在今季很亮眼,在第三圈時他看準咸美頓追趕馬沙失利時,隨時將英國人的第二位奪到手上,而他的速度竟然比馬沙快,多次給隊友壓力。令人震驚的是,第八圈時車隊叫新冰人不要競爭,暗示車隊雙車完成包 Q 回終點才是重點。可是保達斯速度真的很快,難免不斷出現跟馬沙競爭的畫面,數個彎位後車隊無線電再叫保達斯不要競爭。這時法拉利的表現依然令人失望,平治的車尾後仍然看不見紅軍的蹤影。

第十九圈時,平治咸美頓是四位帶頭車手最先進入維修站換胎,同時以 2.4 秒完成換胎。隨後威廉士馬沙和平治羅斯堡同時進入維修站,兩車時同離開,出現兩車平排爭位離開情況,最後馬沙搶到位置進入跑道。這時平治咸美頓順利地奪回他的第一位置比賽。保達斯隨後進入維修站,出來後仍然是馬沙之後。同時平治德國車手羅斯堡仍未能追上威廉士兩位車手,車隊傳來給德國人羅斯堡要轉用 PLAN B 去比賽。暫時掛名咸美頓、馬沙、保達斯、羅斯堡、拉高倫、維特爾等等。此時天氣預測半小時後將下雨。紅軍跟前車的距離有 20 秒。

第三十五圈時,真的雨點下來了,不少戰車在場上出現打滑情況,令車隊頭痕的是雨點只是在車場局部地區發生,現時和將來的天氣會如何發展、車隊的策略正影響最終賽果,因為比賽已經跑多於一半。在雨戰時的第三十九圈,平治羅斯堡終於將威廉士兩位車手的位置吞下,奪回第二位優勢。同時天氣預告再顯示五分鐘後將再有第二次下雨,而且雨勢有可能更大。

第四十三圈時,平治咸美頓和法拉利維特爾同時進站換上半雨胎,英國人出維修站後仍是首位。雨勢愈來愈大,羅斯堡說要即時進行換胎。威廉士同時兩車緊接換胎。戲劇性的法拉利維特爾,由於車隊換胎策略成功,他的位置已在威廉士前,在第三位。羅斯堡換胎愈跑愈有,可是賽事已接近完結,最後平治咸美頓成功在第一位發車在英國銀石賽車場連續兩年登上最高位置。由於威廉士車隊進入維修站策略失敗,最後以第四、五完成比賽。法拉利維特爾以第三位完成比賽,再次為紅軍登上獎台。

f1-2015-british-grand-prix-result-06
F1 2015 英國站成績。

f1-2015-british-grand-prix-result-07
F1 2015 英國站後車手磅成績。

文:Car1.hk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