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R8 Spyder 5.2 FSI quattro 雙格超跑



Audi 差不多每一款都有大量 Fans,就連當初屬於冷門的雙門小車 A1 都愈來愈多支持者,為 Audi 帶來一支超強強心針。今年 Audi Hong Kong 一口氣引入不同車款,至於中置引擎的超跑 R8 Spyder 5.2 FSI 亦已引入到香港。加上今年大熱的 Iron Man 3 電影主角駕駛 Audi R8 e-tron 後,令到更多人對 R8 著迷…

Volkswagen New Golf GT 1.4 TSI 新一代接班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10 FSI 燃油直噴引擎
排氣量:5,204cc
最大馬力:525 匹 @ 8,000 轉時
最大扭力:530 牛頓米 @ 6,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S-tronic 半自動波箱
驅動模式:中置引擎、Quattro 四輪驅動
輪胎使用:295/30 R19
體積:4,440 x 1,904 x 1,244mm
重量:1,820kg
Audi 差不多每一款都有大量 Fans,就連當初屬於冷門的雙門小車 A1 都愈來愈多支持者,為 Audi 帶來一支超強強心針。今年 Audi Hong Kong 一口氣引入不同車款,至於中置引擎的超跑 R8 Spyder 5.2 FSI 亦已引入到香港。加上今年大熱的 Iron Man 3 電影主角駕駛 Audi R8 e-tron 後,令到更多人對 R8 著迷起來,究竟現實中的 R8 Spyder 5.2 FSI 是怎麼樣的呢?

 

車身更勝上代

今次試駕時在等侯地點已經早已開篷迎接筆者,校椅校鏡後,發覺 R8 的座姿雖然很低,但是整體舒適度很不錯,所有後鏡睇位也很易看。開著引擎,低沉澎湃的引擎聲,呼一聲的震憾即時進入狀態。先以普通模式行走香港島路面和高速公路,其加速力已經很強,今次 R8 棄用六速 R Tronic 序列式波箱改用七速 S Tronic 雙極力子波箱,轉檔很順暢。這架 R8 Spyder 使用 V10 內燃油直噴引擎,最大馬力達 525 匹和 530 牛頓米扭力。R8 Spyder 在 ASF(Audi Space Frame)鋁合金輕巧金屬配合下,車架淨重 216kg,車重為 1,820kg。由於頂級配置的 R8 Spyder 動力非常充沛,加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配合下,即使車重不輕,起動和轉向感覺依然瀟灑,抓地力感覺很實在。

● 屬中置引擎的 Audi R8 Spyder,車身中間和中後方都設有散熱孔。
   
● 當車速超過 130km/h 時,隱藏式尾翼就會自動升起。
   
● R8 Spyder 的駕駛艙;它的轉檔撥片設計與房車版不同,極重金屬感之餘,體積亦比較大。
   

Sport Mode X 自動補油

轉到回程時,改用 Sport 模式,油門反應狂野得多,反應快之外,還會給駕駛者「波波盡」的感覺,收油、拖波入彎時,電腦自動補油反應奇快,噗、噗兩聲,連拖兩粒再補油,整體流暢度富跑感外,其引擎和尾喉聲響還會讓人的駕駛意志激進起來。另外,43:57 的前後車重比,亦是讓它攻彎時可以四平八穩的功臣之一。當車速超過 130km/h 時,車尾隱藏了的尾翼亦會自動升起,提升下壓力,讓車身高速行駛時依然穩定。不過,這個功能在香港限速嚴格的地方便用不上了,這個小尾翼淪為裝飾品。R8 Spyder 在 0-100km/h 只需 3.8 秒,以這個重量的超跑來說,已經夠強。油耗方面官方數字只是 13.3L/100km,即使再給它一個七折,以超跑級別都是有所交代,更何況玩超跑的車主,沒有那個會跟愛驅去計交油耗吧,最緊要有力、夠快。R8 Spyder 車頂為電動軟車篷,大約 19 秒便可以完成開篷,當車速低於 50km/h 時一樣可以進行電篷的操作,遇到突如其來的雨水,都可以在低速下把它關上。

外觀小改而已

R8 相信是 Audi 很耐看的設計之一,推出六年之久,無需大改依然給人高科技、性能俱備的感覺。今次 R8 Spyder 應用了大型梯型家族式面罩,大量應用 LED 於車燈之中,簡單、流線就是 R8 的外觀精髓。為了提升駕駛時的享受,這架車加入了 B&O 音響,聽音樂非常靚聲。至於 MMI 音響系統方面,同時支援藍牙、USB 作輸入介面,同時備有 CD、SD 卡播放功能,相信已能滿足到不同車主所需。另外,R8 的轉檔撥片與房車車型設計完全不一樣,金屬感強之餘,體積比較大和突出。車身門板、中控台部份組件以碳纖覆蓋,令到舒適為主的車廂帶來一點點跑味。

● Audi R8 Spyder 開篷時間大概 19 秒。

● 錶板上的遮光罩以芒果型設計,有點像卡通片 WALL.E 的眼睛。
   
● 駕駛艙內的 MMI 系統,波棍設計相對簡化,只有 A、N、R 三個檔,同時備有 +/- 手動轉檔功能。
   
● 波棍下設只有一個駕駛模式按鍵,就是 SPORT 模式。
● R8 Spyder 的後泊車鏡頭顯示畫面。
   
● 我們可以看到 R8 的引擎模樣就只有這一部份,其他位置都由散氣罩蓋住。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R8-Spyder-52-FSI/545/

售價:$3,008,000 元
查詢:3465 0000(Audi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